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以色列理工学院麦特尔教授为汕大学子开设创业创新课程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4-21  字体:  

  4月5日至9日,以色列理工学院夏罗默?麦特尔(Shlomo Maital)教授为汕大学子开设的第三期《以价值为基础的创新》全校选修课,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如期举行。该课程由商学院主办,由资历丰富,学术底蕴雄厚的商学院Dennis Lee副教授担任课程助教。59名来自汕大各院系的本科生、MBA学员和企业管理精英班学员参加此次课程。

  麦特尔教授是世界知名的创业创新学者和以色列理工学院塞缪尔?尼曼(Neaman)高级研究院科技系的资深研究员。曾担任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术主任,并一直受邀为麻省理工学院访问教授。麦特尔教授的《以价值为导向的创新》课程已经成功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夏季学期授课二十年,广受学生好评。其课程特点在于以“价值创新”为核心内容,通过“理论紧密联系实际”的授课方法,有效地在短时间内提高学生们的创新能力。

  在课堂上,麦特尔教授注重通过行动学习(Action Learning)的教学方式来教授理论等专业知识。在授课第一天,教授就让学生们自由分组,每组4-5人。每个小组从一开始形成创意理念,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完善创意设计,到最后完成自己的商业计划。每个小组在课程的最后一天通过“Rocket-Pitch Presentation”和“Video Presentations”的方式,向全体师生推介自己的创业项目,最后通过全体同学投票的方式,推选出“你最愿意投资”的前2名创业项目并给予颁奖。这种“团队合作”的学习方式不仅给学员一个即时“把理论知识转变为实践操作”的机会,更能使他们在短时间中培养小组创新思维与合作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麦特尔教授灵活的授课方式既有趣又能货真价实地学到知识,边做边学,能自主地寓学于做,真正使他们受益匪浅。

  除了经典的实践教学法,麦特尔教授还运用大量的商业案例,如“Tell You A Story”,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既增加了学生对各种商业法则的了解,又减少了纯理论分析带来的乏味。通过课程,麦特尔教授向学生们传授了宝贵的三点学习经验:第一,发挥创造性思维,不要禁锢自己的创新思想;第二,要有改变世界的梦想;第三,麦特尔教授的敬业精神。

  在课程结束时,所有参与该课程的学员均获得由商学院院长吕源教授颁发、麦特尔教授亲笔签名的课程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麦特尔教授对汕大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创新精神有比较高的评价。他表示将经常过来汕大,与汕大学子一起开拓创新创业的课程。商学院也将会继续努力,邀请更多世界级学者到访,力争将商学院国际化水平推到新的水平,为社会培育出更多具有创新商业精神与国际性视野的商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