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白云学院学子基于手机APP控制的智能六轴机器人惊艳亮相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5-06  字体:  

  在今年第119届广交会上,送餐机器人、健康机器人等多种高科技产品先后亮相,掀起了一股智能机器人的热潮。而在广东白云学院第19届科技创新节学生科技成果展示会现场,可谓精彩纷呈,各式出自学生之手的创新技术产品悉数亮相,“智能六轴机器人”就是其中之一。

  “智能六轴机器人”由广东白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徐志聪(第一发明人)、陈锦生、陈家荣、蔡泽嘉、彭科铭、沈绵峰和舒梓楠七位同学合作完成。在展示过程中,可以看到机器人有一个灵活移动的机械臂,能够把物体快速而且准确地移动到指定位置。与以往的机器人不同的是,控制这个“智能六轴机器人”并不是用遥控器或者操纵杆,而是一台手机,使用者只需在手机上安装指定的APP,就可以对机器人进行操作。而这也正是这项发明的特点所在。利用时下流行的APP,达到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的效果,在工厂仓库等地方都有较强的实用性。

  该项目的机电工程学院指导老师张兴华说,基于手机APP控制的智能机器人是一个运用于工业上的项目,其创新点在于用手机的APP进行控制,这样可以使操作变得更加方便。

  作为全国知名的应用技术大学,广东白云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级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使命,以服务广东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己任,着力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力争成为广东省高校转型示范学校。当今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都要求现在的工业走智能路线。“智能六轴机器人”项目让学生把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例如机械机构的创新、STM32的深入使用、C语言编程以及安卓APP的编写等,都是对学生们的创新智能训练,让学生们往应用型技术型人才转变。(黄焕然、罗来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