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文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教师参加广东省高职院校“概论课”教学研讨会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17-02-19  字体:  

  2017年1月11——12日,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部陈伟平主任和张文风老师参加了广东省高职院校概论课教学研究基地和“方燕名师工作室”在广州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高职高专概论课案例教学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大议程:
  
  第一,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广东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结合实际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和交流,其中,陈伟平主任在会上作了《全面学习讲话,深刻领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政课实效性》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既要明确自己的时代使命,还应积极回应教育教学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同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还要树立“工匠精神”,在教育教学中“潜心向道”、“苦练内功”。
  
  第二,对高职院校“概论课”如何有效开展案例教学进行研讨。部分兄弟院校的代表介绍了“概论课”案例教学的诸多有益探索,并对大班教学背景下理论教学和案例教学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者认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案例教学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教学手段。此外,与会者对高职“概论课”教学案例体系的设计原则、案例教学实施的难点和突破口、增强案例教学实效性和亲和力的途径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第三,“方燕名师工作室”部署工作任务。根据《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实行)》(粤思教函[2015]37号)文件精神,结合高职院校概论课的建设现状,“方燕名师工作室”对各位工作室成员在科研、教研、社会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考核目标,并要求工作室成员在“概论课”案例教学方面能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多出成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探讨高职院校“概论课”案例教学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