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邑大获省市共建补助资金5000万元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  2017-05-15  字体:  

    4月,省财政厅下达《2017年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建设补助资金的通知》。据悉,根据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今年将投入8亿元支持11所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建设。江门共获得补助资金共5000万元,为省市共建五邑大学资金。

  据了解,省市共建本科高校从2016年12月底启动,省教育厅与11所地方本科高校签署共建协议,计划在“十三五”期间,省、市两级政府将投入近百亿元,采用超常规的思路和方法,支持共建高校实现大发展。这其中,省财政将给予30亿元的资金支持,其中25亿元主要用于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服务与条件支撑平台建设。

  此次公布的分配方案中,韶关学院、嘉应学院、惠州学院、五邑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东医科大学、肇庆学院、韩山师范学院8所高校均获得5000万元资金支持,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获得3000万元补助,广东药科大学获得1.2亿元支持。而根据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省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扶持资金于今年一次性拨付,共计2.5亿元。

  据了解,该笔资金用于省市共建高校的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具体用途包括四个方面:一是重点学科建设;二是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当地经济;三是人才引进与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四是产学研项目。(见习记者/胡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