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绩,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11月20日下午,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大学生“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在清远校区如期举办。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少锋出席活动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伟萍、党支部书记刘怀等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和各系7名辅导员老师共同担任比赛评委。经过各系选拨、推荐,共15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决赛。马院教师、各系学生代表近200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杨少锋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让我们在大量的阅读实践中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感悟中华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感悟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营造书香校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不愧于这个美好的新时代。杨少锋在致辞中勉励每位选手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依次上台,伴随着优美的旋律,选手们紧扣朗诵比赛主题,以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改革开放、歌颂人民美好生活为主线,通过感情丰富、声音洪亮的动情表演,表达了大学生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参赛选手朗诵感人肺腑,有的激情豪迈,有的扣人心弦,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诗句,在比赛现场回荡,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伟萍作为评委代表对15名参赛选手的表现作了细致点评,黄伟萍院长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和整体效果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对参赛选手优缺点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参赛选手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比赛结束时,全场师生满怀自豪骄傲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现场气氛达到高峰。
  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从15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及优胜奖3名。杨少锋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伟萍和党支部书记刘怀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此次比赛顺利拉下帷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举办首届大学生“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让青年学生重温了祖国70年的光辉历史,唤醒了学生内心对祖国深沉的爱,激励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谢伦晞 文字:马梦驰 图片:朱梦月)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少锋致辞

选手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伟萍作为评委代表点评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少锋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怀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伟萍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怀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