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举办职业院校学生艺术插花赛,深职院获一等奖!
2020-10-12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0-1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艺术插花赛项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丽湖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来自全省26所职业院校的46名选手同台切磋花艺技艺。深职院19风景园林设计专业陈嘉琪同学、18风景园林设计专业陈雅琪同学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均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10月10日下午,艺术插花赛项开幕式在体育馆前广场举行,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副秘书长孙炜、中国插花花艺大师郁泓等出席开幕式,各参赛队的指导教师和选手参加开幕式。深职院副校长马晓明代表学校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兄弟院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参赛队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办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发挥以赛促教促学的引领作用是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内在需求,也是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他表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东道主,将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艺术插花教育提供一个良好交流平台,本次大赛邀请了4位中国插花花艺大师担任技术指导及执裁工作,组织安排了2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进来,为大赛提供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

  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副秘书长孙炜说,插花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花艺是创造美、发现美,插花过程是在唤醒的一颗审美的心。本次比赛是一次“比美”的比赛,是广东艺术插花教育教学成果的绽放,是一次美的灿烂盛宴。

  据介绍,此次插花艺术赛项选手需根据提供的时令花材等进行创意造型,分为现代插花和中国传统插花两个类型共计4个模块,每个模块都在60分钟以上,部分模块需要120分钟,对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应变能力、临场发挥能力都是考验。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冯金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