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岭南师范学院新增3个本科专业,本科专业总数达73个
2021-03-04 14:59:00
岭南师范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代码:081301)、行政管理(专业代码:120402)、人工智能(专业代码:080717T)三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一起来了解一下三个专业吧!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广东省教育现代化的要求,坚持学校“师范性、教学型,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面向区域化工行业发展需求,培养具备数理、化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基础知识,通晓化工过程的基本原理、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具备较强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职业道德、安全与环保意识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化学工业及其相关过程工业,特别是精细化工领域,从事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工艺实施与改进、工厂操作与技术管理以及市场开拓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

  1.主干学科

  化学工程与技术

  2.核心课程

  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及实验、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基础、化学工艺学等。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行政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现代社会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能运用本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公共意识、公共精神、公共责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对基层社会和基层管理有深刻的认知和参与能力,懂业务、精管理、善组织、能写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党政机构、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从事管理、策划、组织和协调等综合性业务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

  本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以及专业特色课程,主要包括: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社会学概论、法学概论、行政管理学、政府经济学、公共政策学、行政组织学、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伦理学、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公共管理前沿、高等数学、组织文化、行政法、统计学基础、中国政府与政治、心理学基础、领导科学、管理心理学、城市管理学、电子政务等。

  信息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人工智能产业,适应国家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广东省教育现代化的要求,坚持学校“师范性、教学型,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培养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掌握智能与自适应系统的专业知识,从事设计、开发、制造等相关领域工作,同时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家国情怀的高端人工智能人才。

  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

  1.主干学科

  人工智能

  2.核心课程

  面向对象编程、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脑与认知科学基础、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数字图像处理、分布式计算与存储服务、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计算系统、语音信号处理。

  近年来,我校主动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至此,我校本科专业增至73个,涵盖了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等10个学科门类。

  目前,学校已形成了覆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的四大领域,也是全省师范生规模最大、培养门类最齐全、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一体化的较高水平的完备的教师教育专业体系。同时,发展了一批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本科专业,专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专业特色进一步显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