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航海学院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1-04-02 11:48:00
广州航海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4日上午,广州航海学院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光辉主持会议并作宣讲传达。

  会上,孙副书记带领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了具体说明和部署;学校党政办主任贾文武传达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2021年全年的首要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扎实实、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作为关系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局的重大举措,以更大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取得真正的成效。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就、创造新辉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要按照学校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扎扎实实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的宣传宣讲,广泛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迸发新活力、全面出新出彩,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夯实基础,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教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广大教师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