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月5日,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解封!
2021-07-05 10:14: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7月5日解封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东莞市分别于6月20日、6月22日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学生。6月20日起,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正式启动疫情处置机制。6月21日起,经东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学校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自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共完成7次全员核酸检测,7次结果均为阴性。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疾控中心专家指导组的科学指导下,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各级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千余名工作人员闻令而动、日夜奋战,万余名学生高度配合、自律守矩,全社会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汇聚起强大的同心抗疫向心力,终于取得了学校疫情处置工作的胜利成果。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要求,经有关部门综合评估后决定,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于7月5日解除封闭管控措施,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美丽的广州新华学院校园,正在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致新华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要求,经有关部门综合评估决定,7月5日起,我校东莞校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解除封闭管控措施。是的,我们解封了!这是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各级政府的严密部署,医务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的日夜奋战,全社会的守望相助及全校师生的密切配合之下,同心抗疫所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正是因为来之不易,才更需要大家全力守护。

  在此,谨向所有各级政府、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心理干预专家、支援人员,参与抗疫的师生员工以及鼎力支持的新华校友、家属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尤其对同学们的充分理解、高度自觉自律、积极配合和努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暑假即将到来之际,还有几点温馨提示要叮嘱广大学子:

  一、做好个人防护。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是境外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存在,同学们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居家和出行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加强健康监测,平平安安回到家,让家人放心、安心。

  二、遵守各地及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同学们要继续理解、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离校、返校时履行严格手续,测温登记出校,不聚会、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自觉遵守所在地及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防疫管理要求。

  三、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经过这场战疫,各位同学都辛苦了。希望大家利用假期充分调整好身心,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接受美育熏陶,注重劳动教育,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年的学习和工作。

  此外,在党和国家、各级政府的关心下,我校毕业生还将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省教育厅和东莞市人社局将为我校应届毕业生给予疫情期间就业政策倾斜。9月1日前,学校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两场线上大型招聘活动,并根据毕业生求职需求精准推送。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持续关注学校信息,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仲夏蝉鸣,烈日中天。学校战胜疫情后已迎来新的曙光,让我们齐心协力,科学防控,互帮互助,传播正能量,衷心祝愿同学们幸福安康、学业进步!

  广州新华学院

  2021年7月5日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刘英、李波

  图片 | 杨浩怡 周刚 杨毓杰 唐汉丞 李波 蒋晓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