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市华侨中学初三年级大型心理放松活动
2021-06-20 13:56:00
中山市华侨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凤凰花正红艳,六月的侨中校园里正孕育一个个属于美好的故事。九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为助力中考,有效缓解学生们的考前压力,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增强学生决胜中考的信心,实现放松心态、轻松迎考的目的,6月上中旬我校德育处联合心理辅导中心开展系列初三中考考前心理调适活动。

  6月19日下午,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初三学生快速从教学楼走到运动场,围成了54个小圆圈。圆圈代表着圆满,寓意初三学生梦圆六月。随后,在心理科组李天凤老师的带领下,大型心理放松活动在“助考按摩”的游戏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乐在其中,开怀大笑。接下来的一系列游戏环节,包括“舞动奇迹”、坚守目标”、“众志成城”、“神秘环节”、“击掌助力”中,同学们意气风发,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尽情享受游戏的快乐。顿时,欢笑声、喝彩声、加油声将一切的紧张和焦虑瞬间抛到了九霄云外。活动现场“嗨”声不断,减压活动高潮迭起。其中在“坚守目标”环节中,学生们需要克服周围种种干扰的声音,心无旁骛才能成功抢到“加油棒”,学生们在游戏开心之余也会明白只有心思集中、专心致志于中考目标方能成功。在“神秘环节”中,初三德育主任吴成应做现场指挥,由他发号施令谁来“萝卜蹲”,现场的学校领导、年级主任、初三所有班主任加入游戏队伍,与学生们一起“嗨”翻现场。最后,在“击掌助力”环节中,师生们齐唱《星辰大海》,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时的校园正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一起为中考加油鼓劲声此起彼伏。此次减压活动深受学生欢迎,不仅达到了减压助考的目的,增强了学生迎接中考的信心,让每个学生以饱满的斗志与丰沛的精神乐“赢”中考。

  据悉,为给初三学子加油助威,学校德育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六月初初中部心理老师们根据学生实际心理需求,制定“不负韶华 未来可期”的初三减压课程。以班级为单位深入课堂,运用游戏、视频、案例、心理实验等丰富的素材,帮助初三学子正确认识学习压力和焦虑情绪,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学习压力,以科学的方法缓解焦虑;组织了学弟学妹代表、师兄师姐代表、老师代表、家长代表、食堂人员代表、宿管老师代表、校医代表等各方代表人员,录制了“乘风破浪 六月绽放”为中考加油视频;临考前将为每个学生发放苹果、“未来的一封信”及“神秘定制礼物”。

  学校组织开展助考减压系列活动收获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在全校营造了一种温馨快乐的轻松氛围,为决胜中考助力赋能。相信在活动之后,初三学子会坚定信念、积极“赢”考,乘风破浪,一路绽放,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奔向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通讯员

  中山市华侨中学 徐璇

  撰稿:郭芳;摄影:心理科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