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女将助力4×200米自由泳夺金,乒超队锁定女乒金银牌
2021-07-29 14:22:00
深圳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9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深圳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杨浚瑄和汤慕涵,携手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获得中国代表团第14枚金牌!

  今天上午的决赛,深圳大学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杨浚瑄第一个出场,她代表女子200米自由泳国内的顶级水平,也是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2021年曾两度打破该项目的亚洲纪录。这是杨浚瑄第一次以第一棒选手的身份参加200米接力赛,以往的比赛她都是第四棒出场,充分显示了中国队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结果,她不负众望,以个人最佳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为后面队员建立了心理和技术优势,功不可没!

  第二棒汤慕涵作为昨天预赛第一棒取得第一名的选手,也游出了个人最佳成绩,这位2003年出生,不满18岁的深圳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新生,突破了个人极限,死死咬住了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保住了第一名的优势!

  第三棒张雨霏先落后然后反超,继续保住了第一名的优势,这对于刚比完200米蝶泳的她,非常不易!

  第四棒李冰洁奋力拼搏,力压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继续保持了领先优势直到终点。四人最终以7:40.3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恭喜杨浚瑄和汤慕涵!获得深圳大学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今天晚上,深大毕业学子陈梦也将和孙颖莎会师女乒决赛,争夺冠亚军。

  东京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共有四名队员来自深圳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她们是杨浚瑄、俞李妍、彭旭玮、汤慕涵,四人都是零零后运动员,也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争金夺牌、为国争光是她们的梦想!除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外,杨浚瑄获得200米自由泳第四名、汤慕涵获得400米自由泳第五名,俞李妍获得200米蝶泳第六名。

    今晚,深大校友、深大乒乓球俱乐部陈梦与同样来自深大乒乓球俱乐部的孙颖莎会师奥运女乒单打决赛。这意味着,中国队提前锁定本次奥运会女乒单打的冠亚军,同时也是深大乒超提前包揽奥运会冠亚军!

  高水平运动员培养是世界著名高校的重要办学特色。深圳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得到学校和师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积极践行“体教融合”,落实双重职业发展和运动员长期发展理论,坚持高水平运动训练与学业并重,实施“学训赛”一体化、“三轮齐驱”教学训练培养模式,解决了“四个短缺”和“四个短板”等运动员学生培养瓶颈问题(高水平教练“短缺”、专项资金“短缺”、训练场地“短缺”、后勤保障“短缺”和运动员文化学习“短板”、运动员综合素质“短板”、管理制度“短板”、运动员升学就业“短板”)。近年来在国内外赛场屡创佳绩,在探索高校高水平运动员培养模式上发挥了先行示范效应,为我国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提供了借鉴参考。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世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