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肇庆学院获批建设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
2021-08-06 18:29:00
肇庆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宣布全国新增3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和1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站。由广东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汪洪武教授主持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位列其中,凸显了学校近年来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续加强应用型特色学科建设,着力打造创新团队和研究平台,为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贡献力量的喜人成效。

    今年3月下旬,农业农村部专家组来到广东肇庆学院,对依托学校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进行现场考查评审。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家咨询、实地走访等考查评审环节后,专家组充分肯定实验室的自评意见,对于实验室的工作定位、建设目标、职责任务、设施设备、人才队伍、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保障措施等软硬件指标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负责人,汪洪武表示,接下来实验室将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有关文件的要求,落实筹建申报书制定的方案,进一步完善检测体系和检测能力建设,特别是在强化组织保障和内部管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学科构建、人才培养和条件能力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实验室的管理和运行水平。同时,实验室将整合学校优势学科力量,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的多方向、多学科技术融合平台,建设高水平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评估和风险筛查的技术机构,主动承担授权范围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风险监测和风险交流任务,积极承担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委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建设和“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伟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