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面面谈招生的一届,来看看省附强大的提升能力
2021-08-03 18:4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了解,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2018年严格遵从教育局招生文件要求,实行全面面谈招生。没有经过考试选拔生源,学校能否延续既往的辉煌成绩?

带着疑问,我们走访了省实附中部分家委和学生。

    中国教育在线 我们得知,本届初三学生是学校实施全面面谈招生的一届,在生源并不占优势的条件下,2021年中考,整体成绩怎么样?

    家委2021年中考,本届初三学生整体成绩非常亮眼:高分段学生云集,被省实、二中等省、市属学校自主招生录取共25人。有329人达到或超过省属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680人达到或超过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750分以上有9位,前200名均分达到728.6分,前400名均分达到716.3分。单科成绩表现抢眼,语文最高分达119分(满分120分),110以上33人;英语115分以上100人(满分120分)。首次纳入中考的历史学科满分90分,85分以上5人。物理满分7人,体育满分414人。

    中国教育在线本届初三学生群体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

    家长全面发展、综合能力突出。今年中考,初三年级涌现出一大批的高分孩子,他(她)们不仅文化课成绩好,还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如中考成绩751分的科技少年张雷,曾经在国家、省、市、区各级别的科技比赛中拿过大奖,他的事迹还被《广东科技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过;中考成绩760分的音乐少女唐子乔,曾填词歌曲《最好的榜样》送给母校,获得校园歌曲征集比赛一等奖,参与校庆晚会表演;中考成绩759分的运动小将钱城,不仅运动能力强,文学素养还很高,中考语文单科取得119分(满分120分);中考成绩753分的艺术少年余思源,既是年级的文艺骨干,也是数理化小能手,中考物理取得满分……这得益于省实附中一直以来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教育,使得我们的孩子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和长足发展,也为他们未来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回顾三年的学习生涯省附对你而言,是怎样的存在?

    学生素质教育花开满园。有人说父爱如山,在我们的心中,省附就是我们山一样的依靠:在省附,我们并不是只会读书的机器,学校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教育,开展了非常多有特色的活动,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坚持因材施教的个性化辅导我们从初一开始就实行双导师制,在教学相长中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实践证明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是非常科学的2021年中考,我们不负众望再创辉煌,在此特别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们!

中国教育在线林剑 通讯员闫云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