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球8人!哈工大(深圳)王旭教授入围2021年自然科研全球影响力大奖
2021-09-06 17:42:00
哈工大(深圳)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国际顶尖期刊《Nature》网站公布了2021年自然科研全球影响力大奖(Nature Research Awards for Driving Global Impact)入围者名单,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获得者王旭博士榜上有名。

  自然科研全球影响力大奖是由斯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联合腾讯(Tencent)于2018年共同设立的国际高影响力奖项,该奖旨在表彰解决全球性挑战、推进人类可持续发展上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该奖项今年重点关注食物、水和能源安全、健康干预、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可持续性城市等全球问题和挑战。经国际评审委员会评议和投票,共有来自中国、巴基斯坦、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8名青年科学家入围该大奖,王旭教授是入围该奖项的两名中国青年科学家之一,也是唯一一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科研工作者。

  王旭教授2021年加入哈工大(深圳),研究方向为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回收,在面向绿色低碳的城市水系统构建与智慧管控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在PNAS、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曾获MIT Technology Review中国科技创新青年奖等荣誉。他兼任ACS ES&T Water、Environmental Science & Ecotechnology、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中国给水排水等国内外主流期刊的顾问编委、编委、青年编委等,同时还兼任国际水协会(IWA)“未来城市计划”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委、未来论坛青年科学家创新联盟执委、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理事。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谢梁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