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完善自我,熔炼团队——广州市番禺区恒润实验学校举行教职工拓展活动
2021-08-27 14:24:00
恒润实验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激情,调节教职工身心健康,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增加大家归属感和幸福感,提高相互间的协作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营造和谐幸福校园,2021年8月25日,由广州市番禺区恒润实验学校主办、红姐姐团队承办的“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团体拓展活动,在全校教职工的热情参与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过程精彩纷呈,首先是团队文化建设。200多名教职工分成16个小团队,在短时间内为自己队命名字,定下团队口号,并进行了颇有创意的队伍造型形象展示。

  

  接下来进行的是《极速100秒》体验项目。给每个团队30张卡片,每个卡片上的图案代表一个数字,要求在100秒内,将卡片按照寓意数字从1-30排列顺序后一起交到教练手上,才算挑战成功!时间越快越好。

  这是一个考记忆并要团队合作才能完成的团队拓展项目。老师们集思广益,合作分工。几轮比赛下来,从最初的100秒,到最快的队伍20多秒就完成任务,顺利达到训练的预期目标。

 

  拓展过程高潮迭起,“百人战鼓”体验活动最为壮观: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这是100人同时挑战的项目。直径1.3米、高0.5米的大鼓上有100根绳子,要求100名成员每人拉着1根绳子,然后团队合作,控制大鼓颠起皮球,连续颠球次数越多即为胜出。

  老师们一边颠球,一边异口同声点数:1,2,3……在老师们的通力合作下,成功颠球100下。

  老师们异常兴奋,并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最美好的祝福。

  

  廖珂校长说,一所学校必须师资优秀才能真正的持久优秀。好的学校,应该是朝气蓬勃、爱岗敬业、凝聚力强,对未来充满信心的。 我们要建立最优秀的团队,就会利用各种措施和机会,提升我校的教师队伍。每年涨工资, 让教师与学校共发展,给老师以舞台,教师的幸福指数与学校发展的步伐成正比,这样的学校最有吸引力,最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名校”。

  通过本次拓展培训,学校的新老教职工增进了友谊,得到了深入交流,教职工更加明确了疫情期间学校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大家表示,将会把拓展中的最好状态带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道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