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思政第一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心怀梦想,扬帆起航
2021-09-18 09:54: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仲本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晶老师分别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为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同学上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会议伊始,陈仲本院长重点围绕“德”和“才”这两个问题,结合专业实习、肩负使命进行展开。陈仲本表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从事的是一项特殊的工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不光要有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需要拥有良好的医德,提高自身的思想品德、人为素养,争取做德才兼备的医工学生,希望同学们肩负医疗事业使命,为病人服务,成长为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陈仲本院长给同学们上“思政第一课”

  肖晶表示,青年大学生应当将个人志向与国家志向融合,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她勉励同学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热爱劳动,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肖晶老师给同学们上“思政第一课”

  会议的最后,同学们为教师准备了惊喜,以献唱《感恩的心》、祝福语视频及献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9月,2018级的同学们即将步入实习,开启新征程。

  一朝沐杏雨,终身念师恩,“师恩”二字在每一位学生心里慢慢积淀,希望同学们不忘教师的教导,永远心存感恩,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同学们为教师们送花、送祝福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供稿

  文/朱秋芳、刘晓锋

  审校|肖晶

  责编|刘赟

  编辑|黄要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