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专题辅导报告
2021-09-23 18:20: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9月22日下午,广州新华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叶启绩教授作“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学单位党、政正副职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学习。我校党委书记周云主持会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叶启绩教授作专题报告

  我校党委书记周云主持会议

  叶启绩教授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为主题,介绍了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有关情况,带领与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年轻干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叶启绩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坚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任务。

  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前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周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叶启绩教授以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讲授了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内容重点突出、分析深刻,令人受益匪浅。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接下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开展相关专题学习,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掀起一轮轮新热潮。

  新闻中心供稿

  文/黄要武

  图/李波 校记者站章森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