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专家组一致同意!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肇庆校区通过首期办学条件评估
2021-09-22 16:10:00
广州应用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6日,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托,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以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琨、广东工业大学原校长张湘伟、肇庆学院原院长和飞、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一级调研员金正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一级主任科员朱世森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申请设置肇庆校区的首期办学条件评估进行了实地考察。肇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林金汉、肇庆市教育局局长罗浩翔、肇庆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宗亚峰、肇庆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罗永通,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谢可滔,我校董事长、校长刘剑锋等领导参加了迎检工作。

  考察期间,考察组听取肇庆市、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对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肇庆校区首期办学条件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校区基础设施建设,认真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

  经实地考察和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设置肇庆校区是响应国家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需要,是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广东产业转型的需要,也是广东省高等教育结构调整的需要。基础建设、规章制度、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办学经费、招生录取、食品安全、卫生医疗、校园安全、学生资助、配套设施等首期办学条件指标达到要求,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是可行的。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肇庆校区首期办学条件评估。

  听取汇报,查阅资料

  专家组核查评估我校肇庆校区当天下午,专门召开了汇报会,听取我校肇庆校区办学条件的专项汇报。

  中教集团联席主席谢可滔向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肇庆校区检查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教集团高度重视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肇庆校区的办学建设,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提高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大力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为广东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董事长、校长刘剑锋作我校肇庆校区首期办学条件情况的专题汇报,他从设置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肇庆校区的必要性、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肇庆校区首期办学条件情况、存在问题与努力方向、肇庆校区发展规划(2021—2025)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董事会将举全校之力,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等各方面对肇庆校区进行全方位支持保障,确保肇庆校区办学资源充裕,同时按照“立足大湾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站在新起点,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高质量建设肇庆校区,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走访参观,实地考察

  9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抵达我校肇庆校区,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进行参观考察。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校区实验楼、教学楼、体育场、学生公寓、食堂、风雨连廊等地考察,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物理与传感实验室、智能制造学院的机械设计创新工作室、计算机学院的网络综合实验室、体育与科技学院的体育保健与康复实验室、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管理综合实验室、法政学院的模拟法庭、外国语学院的大学外语语言技能实训室。专家组还深入学生宿舍和食堂,检查和了解肇庆校区的生活配套设施。

  省教育厅此次对我校肇庆校区首期办学条件的评估核查,是对我校各项工作一次面对面的指导,学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结合评估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振奋精神,发挥优势,强化内涵,补齐短板,真抓实干,力争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更好的发展和进步,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

  信息提供:校办公室 吴明生 蒋满华 黄思帆

  采写:李帆

  摄影:林玉萍,新闻中心记者团 胡禧 张伟超

  钱俊贤 黄彦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