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荣获2017-2020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2021-09-22 16:06:00
深圳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9月16日,2017-2020 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简称“双先”)表彰大会在陕西大会堂举行,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荣获2017-2020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据新华社报道,9月 15 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习近平主席同大家亲切交流,勉励大家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全国体育“双先”表彰活动是全国体育界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表彰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办,每4年举办一次,自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开始,已连续七届在全运会期间举行表彰大会。2021年共表彰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3252 个、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534名;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 83 个、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130 名、劳动模范 3 名。主要对十四届全运会周期内全国各省 ( 区、市 ) 和行业体协在发展群众体育和体育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和做出贡献的单位、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关心、支持群众体育工作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深圳大学师范学院体育学科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方面硕果累累:获国家金课1门;引进世界冠军教师2名;申请成立校级教学实验中心1个;获批国家社科基金6项,教育部科研项目5项;东京奥运会获金牌1枚、银牌1枚;高尔夫、游泳、艺术体操、国际象棋等高水平运动队运动成绩在全国大学中位于顶级水平。在“双区”背景驱动下,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体育学科相关的各项建设工作,为“双区”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