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明年4月在深圳召开
2021-09-23 18:3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3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召开,介绍并审议了第二十届大会总体工作方案和组委会构成,大会组委会主任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主持,科技部外专司、交流中心、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浙江、山东、广东、湖北、江苏、海南、宁夏、成都等科技管理部门相关同志和大会各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会议,部分合作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

  根据大会统一部署,第二十届大会定于2022年4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举办。本届大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主题,立足国际化、专业化、低碳化、信息化、市场化,提升创新引领力、硬实力、驱动力、支撑力、源动力,搭建国际化的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交流平台,携手各方共享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的“中国机遇”,服务加快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陆明回顾了第十九届大会的亮点工作,他在讲话中强调,2022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是聚势谋远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大会的第二十届,办好本届大会意义重大。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四个面向”,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聚焦重点领域,更加突出主题,以“十四五”规划发展为主线和核心内容,策划各类展洽、论坛和主题活动;要增强服务功能,注重办会实效,继续围绕国际科技创新贸易和国际科技创新服务,做强特色活动,巩固现有成果;要拓宽合作渠道,汇聚更多资源,尤其是积极拓展民间合作的领域和空间;要加强风险防控,采用更加灵活有效的防疫方式,保证大会安全;要密切沟通配合,加强各方协调;要真诚热情待客,提升服务水平,利用大数据加强后续跟踪,实现“不落幕的平台、不落幕的大会”。

  郑红波副市长表示,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高规格、国际化的人才盛会,也是全国各地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对深圳、对广东、对全国各地招才引智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深圳人才集聚效应不断增强,人才成为深圳最宝贵的资源和最核心的竞争力。深圳将用好中央赋予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加快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的交流合作,用心用情用力发掘更多新元素,为大会注入新活力,赋予新内涵,发掘新亮点,满足各个方面对大会的新期望、新期待,同时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大会的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把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办成更高质量、更具影响力的国际人才盛会,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主任王有明介绍,第二十届大会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双引擎”会展模式,其中线下展会设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人才招聘、主题活动等5大板块;线上展会设虚拟展厅、项目对接、线上招聘等功能服务区。利用大会平台资源优势,强化创新引领与科技赋能,打造符合市场需求、凸显信息服务、拉近供需距离、满足精准对接的服务空间,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专业机构提供展览洽谈、科技创新合作、人才交流服务、科技成果交易等综合服务,助力大会向生态型产业链服务平台升级,打造国际高端峰会新范式,凝聚创新发展“强动力”,构建深度融合“生态圈”,服务拓展国际“朋友圈”,将大会打造成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向往集聚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