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严守党的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专题辅导报告
2021-09-23 18:39: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9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山大学预算管理处处长胡国庆作“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学习。我校党委书记周云主持会议。

  中山大学预算管理处胡国庆处长作“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报告

  我校党委书记周云主持会议

  胡国庆以“严守党的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从开展纪律教育的意义、严明党的纪律、加强自身纪律建设三个方面讲解了党的纪律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

  胡国庆认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与群众关系、维护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保证,严明党的纪律要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纪律建设既要通过监督和制度来制约权力,更要坚定个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免疫”能力,坚守底线。

  报告最后,胡国庆强调,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周云表示,教育部党组于9月17日召开了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明确了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加快部署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结合胡国庆处长的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的纪律意识,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中心、校记者站供稿

  文/庞幸琳

  图/李波 校记者站章森桂

  责编|刘赟

  编审|刘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