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在全国西语专业四级考试表现优异
2021-12-01 15:40:00
广州新华学院
   11月26日上午,2021年高等学校西班牙语专业四级(EEE4)全国成绩数据揭晓。广州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2018、2019级西语专业学生专四一次通过率再创历史新高,在上一届(2019年)实现历史飞跃的基础上又向前迈进了一个台阶,居全国平均水平以上。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8级考生延期一年与19级均参加2021年6月中旬考试。两个年级的考生成绩通过率、考试平均分均超出全国平均水平。18级学生通过率为80%,比全国通过率高出20.65个百分点;平均分68.75,高出全国平均分7.98分。其中,19级学生通过率为53.19%,比全国通过率高出10.88个百分点;平均分60,高出全国平均分6.82分。

  广州新华学院2018、2019级西语专业学生与全国EEE4考试考生平均数据对比

  我校本次西语专四成绩在通过率和平均分均处于省内同类院校第一位,不仅体现了我校西语专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成果,也再次证实了我校西语专业学生的实力与潜力。

  西班牙语作为一门零基础入学的小语种专业,我校采取的“小班课堂”教学模式确保了充足的课堂训练和师生互动,有助于对学生语言知识和技能进行全方位提升,有力推动了专业优良学风教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时,西语专业从大一上学期起便陆续开展西班牙语语音语调、配音、短视频、辩论等一系列学科竞赛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并确保了人才培养成效。

  接下来,西班牙语专业也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学生管理,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培育出更多专业基础扎实的西语人才。

  据了解,西班牙语专业四级考试(EEE4, Examen deEspecialidadEspañola Nivel-4)是一项专门针对全国高校西语专业学生而设置的考试,主要考核学生运用各项西语语言基本技能以及对语法结构和词语用法的掌握程度。西语专业四级考试对于西语学子来说,无论在高校还是社会上都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外国语学院供稿

  文/许婷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