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航海学院学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女孩
2021-12-22 14:25:00
广州航海学院
   假如能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来挽救他人生命,你会怎么做呢?2021年12月6日,广州航海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卢家文同学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12404例、全广东省第1238例捐赠者,挽救了一位身患白血病的青春少女。

  1997年出生的卢家文是佛山顺德人,目前就读机械工程专业,是一名大四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志愿者活动。四年前的某一天,卢家文偶然在学校广场看到红十字会的献血大巴,看到无偿献血的相关宣传信息,他便坚定地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2021年8月19日,经中华骨髓库检索,卢家文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筛相合,他毫不犹疑地表示愿意捐献。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卢家文完全符合捐献条件。为了确保能够顺利捐献,卢家文加强身体锻炼、规律饮食、调整作息,保证身体指标达到最佳状态,随时准备救助患者。在准备期间,卢家文于2021年11月25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2021年12月6日,卢家文经过5个小时的干细胞提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312毫升。2021年12月17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卢家文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并向学校颁发了《感谢状》。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史颖文 陈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