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裘志坚名校长工作室揭牌
2021-12-20 15:36:00
广州市第五中学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广东省裘志坚名校长工作室(新一轮2021-2023年)揭牌仪式暨“成全式学习,高品质发展”研修活动在广州市第五中学顺利举行。

  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培训与社会服务处处长龚孝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培训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胡志武,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学校发展与领导科学系主任、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导师童宏保,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健安等领导、专家出席仪式并为广东省裘志坚名校长工作室揭牌,同时为工作室理论导师、入室学员颁发聘书。

  工作室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广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海波主持,工作室团队成员、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校长培训班学员、梅州市丰顺县“美丽乡村·智力扶贫”项目跟岗校长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和集中研修活动。

  广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海波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胡志武同志宣读了广东省裘志坚名校长工作室(新一轮2021-2023年)通过文件。胡志武副处长在讲话中强调工作室应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把握新一轮工作室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新一轮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

  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培训与社会服务处处长龚孝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培训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胡志武,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学校发展与领导科学系主任、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导师童宏保,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健安,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龚鸣,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裘志坚校长共同为广东省裘志坚名校长工作室揭牌。

  研修活动

  揭牌仪式后,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裘志坚校长作主旨发言。裘志坚校长在发言中较系统地介绍了“成全生命”办学范式的构建与探究。他从“文化行动”“课程行动”“德育行动”“教学行动”“评价行动”“管理行动”六个方面展开介绍新一轮工作室旨在推进“成全式学习”底蕴化、路向化、立品化、素养化、效能化、保障化的研修方向;提出了共创一个“教育成全幸福生命”的办学共同体,携手推进“成全式学习”项目的新一轮工作室研修核心目标。同时向当天参与揭牌仪式的教育同行发出真诚邀请,号召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成全式学习”联盟,共同探究、实践“成全式学习”范式。

  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裘志坚校长作主旨发言

  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培训与社会服务处处长龚孝华在作主题指导时阐述了新一轮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项目的顶层设计。他强调要明确“出人才、出经验、出成果”的省名校长工作室目标;探索实践以师徒制为培养机制的个性化培养模式。同时对工作室学员提出主动学习、抓紧机遇、保持热爱,把责任放在心上,担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的学习要求。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学校发展与领导科学系主任、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导师童宏保博士以《“想法,说法,做法”三法统一促进学校更好发展》为主题,为在座的校长们作精彩指导。童博士以王阳明心学中的“知行合一”“致良知”和西方行动学习理论作为理论基础,讲述办学的最高境界就是“想法、说法与做法的高度统一”,并以此作为学校诊断的原则和方向。童博士高屋建瓴,分析问题鞭辟入里,从宏观理论上阐述了科学的治校之道。

  为广东省裘志坚名校长工作室理论导师、入室学员颁发聘书

  广东省裘志坚名校长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成全式学习,高品质发展”研修活动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完满结束。为期5天的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新一轮学员研修班(第一期)也在本周顺利举行。工作室入室学员到广州市第五中学深度跟岗学习,以专家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分组交流研讨、自主研修等多种形式开展研修。希望工作室凝聚成一个专业信念坚定、专业技能高超、专业热情炽烈的发展共同体,让大家都学有所成、学有所乐、学有所属。

更多内容请点链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