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顺利开展东莞校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2021-12-29 16:03:00
广州新华学院
 为贯彻落实东莞市疫情防控办与属地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共建校园免疫屏障,在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统筹安排下,12月23日,广州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东莞校区体育馆开设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专场,为师生提供接种疫苗的便捷服务。我校积极开展加强针接种动员,截至23日下午4时,共完成近六千剂次疫苗接种。

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疫苗接种现场共设置科兴和生物两处疫苗供应点,为具不同需求的师生提供接种服务。场地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规划,共布置了10处接种点,设有健康咨询区、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

现场医护人员对接种师生的第二针接种日期与健康情况进行详细问询,工作人员、志愿者维护接种队伍秩序。前来接种疫苗的师生有序排队,依次接种,现场工作有条不紊,彰显了广州新华人的责任与担当。

董事长刘荣海(图中)莅临现场

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麻涌镇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松发(右一)

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董事长刘荣海来到疫苗接种点检查指导工作,并带头接种疫苗加强针。刘荣海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我校师生应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麻涌镇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松发表示,广州新华学院严格遵循了防疫的相关要求,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在此次新华师生疫苗接种专场的准备工作中,卫健局及医疗队提前与学校对接,了解接种的具体需求量并进行安排,考虑到学校人数多、疫苗需求量大,后续将视需求分批开展集中接种活动。

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

有序推进接种前的工作准备

疫苗接种现场高效有序

师生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等待接种

学校防控办、校长办公室、总务处、校团委、学生处、信息网络中心、人力资源管理处等部门紧密联动,积极配合市防控办与医院要求开展场地布置、物资搬运、维持秩序和组织动员等工作,为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支持。宣传部、学工部和各院系积极配合加强针接种动员工作,通过推文宣传、主题班会等方式倡导在校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全力提高疫苗接种率,协力共筑校园防疫长城。

体育馆内设有健康咨询区、信息登记区、

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

师生分批次进入体育馆接种疫苗

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臂”之力

志愿者在雨中始终坚守岗位

接种师生凭健康码、接种凭证与知情同意书入场

志愿者在入口处分发塑料袋

防止雨水滴溅造成场地湿滑

学生志愿者坚守服务岗位

引导到场师生完成接种流程

接种疫苗前,医生咨询接种师生的健康情况

确保接种安全

志愿者手举疫苗类型牌

引导师生按需前往接种区

医护人员录入接种者信息

打印预防接种凭证

医护人员认真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

医护人员认真细致的操作稳步推进接种工作

师生接种加强针疫苗

接种后,师生们按要求留观

志愿者通过广播提醒师生注意事项

引导接种人员隔位就坐

留观区配备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区与医护人员

为接种安全保驾护航

在志愿者核对留观时间后

接种人员扫描iXH健康码进行登记后离场

多方合作为我校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们“疫”不容辞,默默付出,不仅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巨大的保障,还筑起了校园里的健康“防护网”。

接下来,跟着官微君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麻涌镇水乡中心医院的护师陈兰妹负责此次加强针接种活动留观区的不良反应救治工作。她认为,本次设置高校接种加强针专场,有利于加强学校防控,最大降低传染风险。她也非常感谢现场的志愿者们为医护人员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希望学校师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校总务处处长谢凯忠表示,适时开展新冠疫苗的加强免疫工作,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此次接种加强针活动,学校提前了解疫苗接种时间及种类,积极与属地政府沟通申请高校专场。在22日学校东莞校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连夜布置场地,确保接种活动顺利开展,希望同学们严守防疫要求,做到“应接尽接”,出门必带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杜艳欣、黄建清谈到,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老师们会跟学生做好日常的对接工作,或就疫情的具体情况召开主题班会,讲解重要的注意事项。她们强调到,“在如今疫情形势仍然不明朗的情况下,大家要减少走动,做好个人防护。我们提倡师生响应‘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省’的政策,如确有特殊情况,学生可以跟老师们进行请假,但最重要的还是要注重自身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经过昨日的核酸检测活动后,21级法学专业的王亦琛(右一)对身穿防护服、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心生向往,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她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在留观区引导接种师生隔位就坐。在工作过程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在留观过程中与她亲切交谈的老师。老师主动询问志愿者是否用过了早餐,并提出了代买早餐的想法,这令她深受感动。

来自21级电子商务专业的陈鹏是一名大一“新生”,却是一位“老”志愿者,先后参与了五次志愿活动。他认为身为学校的一份子,能够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是一件颇具意义并为之自豪的事情。最后,他十分感谢医护人员前来学校为我们开展高校学生专场接种,“你们辛苦了!相信疫情一定能过去,东莞加油!”

在接种完疫苗后,20级英语专业的徐婉倩(右一)感触良多:“此次我校的疫苗工作安排合理,现场布置有序,志愿者们也非常认真,可以看出学校对师生安全的关心与呵护。”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势,她认为全民应当做到“应接则接”,接种了加强针之后,才能够更有效地保持身体对病毒的免疫力。

在雨天里,志愿者为接种师生贴心准备了收纳雨具的塑料袋,这给19级会计学专业的苏彤(左一)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此,她想对志愿者们说:“辛苦你们了,你们是最棒的!”同时,她也深刻认识到了此次加强针接种活动的重要意义,“年关将近,接种疫苗不但加强了师生的防疫能力,而且能够助力全市乃至全国的防疫工作。”

加强免疫多一针,持续抗疫强一分。我校将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继续推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背景下,在校师生、工作人员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不松懈、不动摇、不放松。

供稿| 广州新华学院记者站

文字| 施漫纯 陈丽

采访| 郑芷茵 张椿幸 施漫纯 陈丽 乡蔚楠

视频| 郭晓柔 辛媛 曹源林 林敏妮 林如婷

图片| 辛媛 黄智超 曹源林

白攀攀吴绮桦林婧如冯展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