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科技学院与广东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1-08 21:09:00
广东科技学院
   2022年1月7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与广东科技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东科技学院南城校区图书馆7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两校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导师队伍培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钟靖平,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研究生院长谢雄伟等领导,广东南博企业集团董事长刘东风,广东科技学院校长梁瑞雄,党委书记吴念香,常务副校长周二勇,副校长吴立平、刘熹、李才出席仪式。广东科技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广东科技学院副校长吴立平主持。

  广东科技学院校长梁瑞雄教授在致辞中对广东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和广东财经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2021年,经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批准,学校成为广东省首批列入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民办高校,我们十分珍惜这一发展机遇,并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作为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建设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建设规划,力争尽早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条件要求,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他表示,有广东财经大学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学校发展硕士研究生教育之路必将更加顺畅,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目标,取得丰硕成果。

  广东财经大学于海峰校长在致辞中对广东科技学院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广东科技学院作为2021年成功获批为广东省首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的民办高校,是省内综合实力最强的民办院校之一。

  他表示,两校此次战略合作,既是落实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决策部署的积极行动,也是支持省民办高校办学质量提质增效的创新举措,在实现“公(办)民(办)融合发展”“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探索示范价值。

  他认为,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标志着两校将在共建协同育人新格局、共聚优质资源新优势上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开启“公民”合作、协同育人、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在多方共同见证下,广东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周二勇与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正式签署协议。

  根据两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广东财经大学将在提升广东科技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量、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健全产教融合培养机制、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

  同时,还将在广东科技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研究生导师队伍培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供帮助。届时,双方可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修满学分,符合条件的,可获广东财经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广东财经大学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广东和华南地区重要的经管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基地。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体,坚持商法融合,促进经管法文理工艺等多学科协同发展,已形成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7个,省级重点学科5个。现有广州和佛山两个校区,全日制学生3万余人。

  广东科技学院与广东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校调动各自资源优势,各展所长、共同努力,必将成为广东省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相互促进、和谐共进的新典范。

  接下来广东科技学院将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力争尽早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标准,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