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职业探访公益活动成功举行
2022-01-13 09:45:00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1月9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与南方新闻网、南方+客户端、小鹏汽车合作开展“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特约·预见未来的你小鹏汽车职业探访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组织高中家庭从企业运营的设计、生产到销售、国际贸易,再到企业内部协作,来一场“智能汽车行业的重点岗位”的沉浸式体验。

  这次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参与人员一一进行测温、验码、消毒等一系列步骤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家长们也有序到达活动现场,了解相关详情,迫不及待想要开启这场多元职业生涯体验活动。

  

  小鹏汽车校园招聘负责人蔡武亮在开场致辞中,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学生、家长、嘉宾表示欢迎。他谈到:“小鹏汽车是一家新能源、智能汽车科技公司,公司非常注重大学生人才的招聘与培养,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体验,充分了解小鹏汽车关键岗位的工作内容与高效的企业文化,为学生们未来选专业、选职业提供实践参考。”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梁浩在致辞中谈到,学校在汽车行业、工科领域、商贸领域都有着独特的人才培养和就业优势。学校一直以来与小鹏汽车都保持紧密的校企合作,希望学生们可以在本场活动中预见专业、预见职业、预见未来的“你”。

  所有参与体验的学生集结完毕,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小鹏汽车的“沉浸式职业体验”吧!全球生涯规划师陈璐博士组织学生们发布生涯任务卡,将在体验的各个环节中获得相应得分。

  在这次体验岗位中同学们一共体验了涂装工程师、小鹏汽车体验店店长、自动驾驶测试工程师三个岗位。

  学生在探访过程中,就自己疑惑、感兴趣的话题,与相关岗位人员进行深度交流。

  在体验小鹏汽车体验店店长这一职业时,店长向学生们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故事,他告诉大家,销售仅凭一腔热情并不行,要成为一名专业扎实且睿智的销售,要懂得洞察客户、关注细节、把控节奏,还要学会团队协作,并且是一个需要自我管理和规划的过程。

  职业体验活动是生涯规划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生涯规划又是与高考改革及学生多元成长紧密相关的。探访完销售岗位后,有学生表示,在体验中成长,对自我、专业及职业的认知更深刻,也更清晰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自动驾驶等技术的突飞猛进,新能源汽车想要取得突破,仍需在要高精尖智能制造技术的支撑。小鹏汽车自动驾驶测试工程师向大家介绍了在智能网联环境下,小鹏汽车取得的进展和未来出行的布局。

  本次职业体验活动中,哪个岗位是你最期待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个环节?对你选的专业、职业选择,及生涯规划有何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了不同的探索和认知。

  经历了上午的职业体验,学生们有什么触动或启发呢?接下来小鹏汽车的校招负责人带领体验团的成员们,在企业真实的环境中,模拟团队协同工作,用这个协同的工作成果进行一次模拟面试。

  

  学生们的实战环节,各组成员们都在专心完成任务。

  

  模拟面试正在进行中。小鹏汽车HR悉心支招求职面试技巧,同学们积极参与,也表现出较强的现场应变能力。广州城理在校生表示“这次模拟面试,让我提前感受到了就业压力,但对我了解企业文化,多维认识行业市场、总结应聘经验等,收获了很多实际意义”。

  全球生涯规划师、华南师范大学陈璐博士,就大家个性化的差异进行专业点评和指导。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梁浩副处长结合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对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出针对性建议。

  小鹏汽车人力资源总监申雯靖分享其职业发展经验与心得体会,并为体验团成员颁发礼品。同时学生们分享本次活动的体验感,纷纷表示将带着本次活动中的思考,对自己的专业和职业做进一步规划。

  本次由南方新闻网、南方+客户端主办的“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特约·预见未来的你小鹏汽车职业探访公益活动”顺利落下了帷幕,该活动受到了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未来我校将积极开展更贴合学生职业发展需求的“实践体验型”活动,让学生有机会面对面体验学习,在实践中预见未来。广州城理与你同在,期待在未来遇见更加优秀的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