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肇庆学院与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2022-01-17 13:02:00
肇庆学院
  1月16日,肇庆学院与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共享资源优势,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智能驾驶和智慧交通等领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校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常态化校企合作机制助力推动新时代产教融合发展。

  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副校长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广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少,副总经理陈汉君,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跃赛,副总经理黄宇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党办/校办、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校地合作处以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二级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广汽集团和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由李新昌主持。

  曾桓松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省属高校,肇庆学院在5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共为社会输送了近20万优秀人才,为高等教育大众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肇庆市“4+4”制造业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能源汽车是本地当前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也是肇庆学院为进一步做强新工科而重点打造的优势学科之一。本次和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标志着肇庆学院车辆工程学科专业的发展迈向了新台阶,学校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推动民族汽车工业的振兴。

  张跃赛在致辞中指出,广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的要求,通过与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联化、共享化、数字化的“新四化”发展,推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肇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丰硕成果,本次签约将成为广汽乘用车在校企合作机制与产学研融合中的又一典型案例,并期待双方的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提供动力,为加快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汽车强国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联合实验室与现代产业学院,设立产学研合作基地与校外实训基地,建立人力资源合作项目,组织在校生前往企业进行社会实践和顶岗实习,将产业经验和专业教育有效融合,将社会实践与业务发展有效融合。签约现场,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也向肇庆学院捐赠5台车辆用于学校教学与科研试验。

  当天,作为框架协议落地成果之一,肇庆学院与广汽乘用车公司与会领导共同为“肇庆学院——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接下来,双方将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智慧交通领域开展跨学科专业的科学研究及产学研合作,并依托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合作开展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联合申报国家、省、市等各级科技项目,开展高水平技术创新研究,形成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积累,实现高层次合作共赢。

  近年来,肇庆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已先后成立包括文旅产业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环境健康产业学院、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大健康产业学院、生物与医药产业学院在内的多个校企共建的产业学院,合作成果丰硕。学校将与各签约企业继续开展长期、紧密、深度的战略合作,建立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发展机制,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吕钊 何龙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