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好大学进高中2022年第三站成功举行,四所名校齐聚广大附中
2022-01-15 22:53:00
eol广东

   有多少专业可以选择?综合评价跟强基计划是同一批次吗?奖学金申请有什么要求呢?……1月15日晚7:30,中国教育在线2022年主办“广东好大学进高中”第三期活动在直播间成功举行,此次中国教育在线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为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在线讲解交流。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家长以及慕名而来的其他学校学生家长近3000人次参加了直播讲座。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和老师在线交流、热闹非凡。


  中国教育在线华南区主编何静萍主持

  华南理工大学

  宣讲主题:筑梦华园,悦见未来

    主讲人:靳贵平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与信息学院副院长

  靳贵平教授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培养特色与成效和招生政策,以及入读华工的几大途径。

  华南理工大学打造一批国际高水平学科,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10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选学科覆盖全校所有理工科专业。

  华工有引领未来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志趣驱动的学生进阶计划以及放眼世界的国际化学习平台。靳贵平教授以2021年为例,介绍了学校相关的专业。华工国际校区将发挥强工科基础,围绕7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10个新工科学院,布局布局前沿学科,创造一流成果,培养引领未来的新工科国际化人才。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招生QQ3群:514900849

  中山大学

  宣讲主题:选择未来,筑梦中大

  主讲人:张洁 中山大学招生办主管、副教授

  张洁副教授从高考倒计时143天切入演讲,建议家长帮助高三同学们理解自己所处的人生发展阶段,从18到30岁这一更长的阶段去思考大学和专业的选择,鼓励同学们开展自主探索和体验。

  中山大学是部属高校中学科最齐全的大学之一,学科全且实力强: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上榜数49个,内地高校第1;第四轮全国学科水平评估获评14个A类学科;20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全国并列第2;5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中大实行跨院系大类招生和百年南校园集中培养,提供更优质资源,让每一位学生自主选择合适和满意的培养路径。“零调剂、认加分、无级差、不退档”四大招生改革举措为考生保驾护航。

  中大优秀学子,中大招生2022新年大片男主角,广大附中毕业生杨浩然也来到直播间,和学弟学妹们分享在中大读书的心得感受。

  南方科技大学

  宣讲主题:不一样的大学,更精彩的未来

  主讲人:万义超 招生办主任助理、广东招生组副组长

  万老师介绍了南科大基本情况、南科大办学特色以及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南科大学科布局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与特色人文社科,目前有33个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5个。

  南科大办学特色有高水平教师队伍、精英化培养模式、高层次升学就业、现代化创新城市。在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和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都是世界年轻大学排名的中国内地第一位。

  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南科大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简称“631”综合评价招生)。万老师介绍,2021年,南科大在广东招录考生(物理方向)205人,高考成绩平均分理科排位约646分,全省理科排位3850名,高考成绩最低分633分,全省理科排位约6950名。

  南方科技大学广东招生QQ群:140926612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宣讲主题:独一无二的深北莫

  宣讲人:郭彦懿 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工学博士

  郭副书记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致力于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学术成果。真正做到不出国门就可以接受世界名校、名师的精英化培养。

  借力莫斯科大学的基础学科优势、形成厚基础的特色,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借力北京理工大学的应用学科优势、形成强应用的规模,服务社会发展需求。联合培养专业有两个文凭:深北莫+莫大,莫大文凭在全世界数十个国家无需认证,莫大毕业生就业竞争力QS排名全球第三。未来开设专业方向在医疗与保健空间研究等方面。郭副书记表示,有明确的指导思想与办学理念,有专注人才培养的定力和硕果,相信时间会见证学校的卓越未来。

  深北莫招生QQ群:152222861

  近年,在“高考改革”的大趋势下,高校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学科设置皆结合现有政策“因地制宜”的进行了调整。升学逐步成为了“考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的过程,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公益讲师团进校园活动旨在让考生更加直接、快捷的接触、了解到最权威的招考信息。活动将带领高校专业学科教授、招生负责人、生涯规划专家、志愿填报专家走进高中走进直播间,与高中学子线上或线下面对面交流,解读专业学科、讲解招生政策、辅助考生科学的进行生涯规划与志愿填报。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广东好大学进高中”在2022年持续开展,敬请期待下一站。(点击观看往期直播)

  链接:点击可预约直播间可观看回放。

  高中介绍: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是广东省广州市境内的公办完全中学,是广东省首批一级学校和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该校拥有350余名教职工,其中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占42% 。有特级教师1名,南粤优秀教师4名,省级教育专家4名。该校高考特控线95%,本科率1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