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开始投档!这所位于大湾区的高职院校专业任选、升学机会大
2022-03-23 09:23:00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学考分数线公布,你上线了吗?根据《广东省2022年春季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日程表》安排,春季高考招生录取时间为3月23—31日。在本次录取中,“依学考招生”不分批次。“3+证书”招生录取分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进行录取,按先本科、后专科顺序进行录取。

  接下来就要考虑志愿怎么填志愿了,近几年,广州市的这所民办高职院校火了起来,倍受考生喜欢,我们一起去看看学校有哪些亮点?

  亮点一、受考生欢迎程度高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在2021年广东省民办院校第一次投档人数位列榜首,该校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录取人数是最多的,并且报到人数也名列前茅,由此可看出学校的受欢迎程度。

  2022年学校春季高考学校共有6655个招生计划、依学考普通类5005个计划、依学考美术类50个计划、中职生3+证书类1600个计划。

  亮点二:专业任选,不调剂考生专业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没有设立专业分,都是按照第一专业录取的,遵循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学校2022年3+证书类只设置一个专业志愿组,专业之间的计划数是可以相互调整的,满足第一志愿填报学校的考生。

  2022年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根据社会市场人才需求,申报通过新增专业5个,分别是:商务日语、现代文秘、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填报这些专业,你就是第一届学生哦。(注:新增专业春季高考不能招生,想报考新增专业的同学,可以先填报学校其他专业,入学后再转过去即可。)

  例如: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有30个计划,有20名符合录取资格的同学填报,还有10个空余计划,而金融科技应用有20个计划,有30名符合录取资格的同学填报,多出10名考生。那么就会把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空余的10个计划调整至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使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30名考生都能够被录取。

  所以,同学们将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想读的专业放在第一专业志愿即可,只要符合学校录取条件,都是按照第一专业录取。

  为了适应社会人才需求发展,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以打造特色专业为龙头、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以促进创业就业为导向、以校企协同育人为路径,现开设9个二级教学学院,共43个招生专业,形成了以商科、工科、医药大健康为主,并积极拓展教育、艺术设计和现代服务类专业群等多学科专业协同发展态势。

  9个二级教学学院,共有56个招生专业,已形成以商科、工科、医药大健康为主,并积极拓展教育、艺术设计和现代服务类等多种专业类型供考生选择。

  十大特色专业:大数据与会计、金融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护理、(国控专业)学前教育、艺术设计。

  国控专业:学前教育、早期教育

  省级高水平专业建设群:旅游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亮点三:就业率达98.93%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2021届共有学生2888人,涵盖8个二级学院,33 个专业。截至2021年9月,全校毕业生中,参加就业 2887 人(不含港澳台学生),实际就业 2856 人,就业率为 98.93%。

  近五年,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就业率都在97%以上,2021年南方都市报《广东高职院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榜》中,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就业率为98.29%,位居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二!

  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8.96%,并且学生的就业质量不继提高,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就职于国企、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如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龙门县人民政府、汕头市城建工程设计院、中铁建工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和平县财政局、茂名市生态环境局信宜分局等。

  一直以来,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重视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工作,从校企合作、就业指导、企业宣讲会、校园招聘会等环环相扣,为学生在毕业时能够尽快就业做好各项服务。并被评为“中国职业教育就业百强”“就业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等殊荣。

  亮点四:升学率在同类院校排名第一

  对于学历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也注重提升学历。不少同学对专升本很重视,一起看看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的升学情况。

  2020届毕业生升学率全省超过五分之一的仅两所学校,分别是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和广东理工职业学院,而在同类院校中该校是唯一的一所,排名第一。

  2021 年,针对有升学计划的毕业生,学校招生就业处先后邀请 5 所热门高校招生部门的专家老师,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举行升学志愿填报系列讲座,为广大考生提供志愿填报指引,受到考生们的一致好评。在 1000 余名考生中,有 810 名考生顺利被各大本科院校录取,升学成功率高达 80%以上。在总体就业数据中心,升学率首次突破,升学率首次突破 25%,达 28.06%。

  亮点五:地理位置优越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8年,是学校进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窗口,学校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面向祖国,走向世界,先后与多个国家、地区的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与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的高等院校开展形式多样且深入的国际化合作。学院积极引进国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以及先进教学理念,配备现代化智能教学设施,通过开展"2+1"中澳联合培养、“3+1"中英学分互认以及创新班项目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学校地理位置优越,在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地区广州市增城区,广州市的后花园校园占地面积达一千多亩,有小黄车代步,拥有花园式美丽大校园;环珠三角线G94就在大华商的旁边,高速路口到学校只要3分钟,学校到21号线地铁口也仅需要10分钟,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广州几乎所有的汽车客运站都有大巴直达华商,同时学校门口也有大巴前往各大城市。

更多详情扫码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