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二十年后的家乡
2022-03-16 17:33:00
余沁蔓
   2041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大学教授。一天,我收到了老同学丽丽的邀请函,她邀请我回老家饶平参加同学聚会。

  一出高铁站,我愣住了,这是我的家乡吗?一排排的小平房变成了一座座的高楼大厦,原来崎岖不平的泥路已经改为双向四车道的水泥大马路了。忽然,我听到了一个声音“老同学,你在愣什么呀?赶快上车吧。你一定很久没回家乡了吧?我带你去转转”原来是老同学来接我了,我坐上老同学的车。上车后我才发现,老同学的车是家乡的一个工厂3D打印成的。我不禁感叹到:“家乡的制造业现在真发达呀!”汽车沿着马路行驶,一路上一点也不塞车,每个十字路口都有机器人在指挥交通,一切都是井然有序。

  老同学带我参观了她工作的地方,竟然是一座花园。这里的花朵香气扑鼻、颜色艳丽,一片片连成一个花海,仿佛就像一个人间仙境。我正好奇老同学自己一个人是怎么样照顾好这么大一片花海的。一个机器人慢悠悠地从我面前走过。老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下,原来全都是这些智能机器人在保养这些花的,刚走过的这个机器人是空气清新机器人,负责花园里空气的净化。还有一个“保姆”机器人,它会按照设定的时间来给花儿们浇水施肥。而且这些机器人都是太阳能供电的,十分环保。我内心越发地激动:原来,家乡的农业设备是这么发达!

  下午, 我和老同学来到了母校,我迫不及待地找到了原来上课的教室。二十年前,这儿教室里面只有一面小小的黑板,几张破破烂烂的桌椅,我和老同学们就是在这里完成了初中的学业。如今,当我走进教室时,墙上已经没有黑板了。老同学轻轻叫了一声:“黑板。”,一块块小黑板便通过虚拟现实的技术,隔空出现在每个同学的书桌前。而且同学们也不用手动记笔记了,学校给每个同学都配了一副虚拟现实的眼镜。这副眼镜可以把同学们听课的内容自动记录并储存下来。这样节省了不少时间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我真为他们现在有这样优越的学习条件而感到高兴!他们肯定能学得更好!

  家乡的变化真大啊!我为家乡突飞猛进的发展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愿家乡的未来更加美好!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小学五年(4)班 余沁蔓 指导老师:周丽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