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仰
2022-03-22 21:12:00
沙面小学

  我观看了《信仰,我的1927》首映,它讲述了无产阶级女革命家宋维静同志青年时期事迹的影片,是由我在荔湾区青少年宫语言艺术团一起学习的小伙伴们出演的。

  影片以1927年的广州起义为时代背景,通过讲述女主人公宋维静在广州参加大革命,投身广州起义的奋斗故事,生动再现了一百年前汇聚在广州的共产党人青春的形象,和他们为党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牺牲。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是当大革命失败,敌人反扑的关键时刻,为了保存革命火种,掩护大部队转移,需要组织一支敢死队。所有的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都义无反顾地选择留下来,他们响亮地报出自己的名字,那神情视死如归。他们最终全部英勇牺牲,但是他们的名字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他们的精神震撼了我的心灵。

  令我感动的人物还有向瑾,她和我一般年纪,已经有了坚定的理想,那就是加入共青团。在那腥风血雨的年代,由于得不到组织的消息,青年团一度陷入瘫痪,在国民党的清剿下,许多团员担心生命安全提出了退团。而向瑾却不害怕,她机智地帮助组织转移电台,勇敢地参加广州起义。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仍初心不改。

  看完首映走出演播厅,一缕明媚的阳光照耀在我的红领巾上,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是信仰。信仰是黑暗中的灯塔,信仰是黎明前的曙光,信仰是坚信中国共产党可以救中国,可以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为了这个信仰,千千万万像宋维静和向瑾这样的先辈,他们不怕牺牲,坚定理想,为了建设更美好的中国而浴血奋战。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更加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续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小学 陈新键

  指导老师:霍子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