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普通现代学徒制招生考试工作
2022-05-30 17:57: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22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行了2022年自主招生普通现代学徒制试点招生考试。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考试全部采用线上考试形式组织,共设28个线上考场,600多名考生参加13个专业的自主招生普通现代学徒制试点招生考试。
       
        此次考试是学校第一次实行线上招生考试,具有规模大、时间紧、形式新等特点。校长李国年、副校长曹文文等亲自部署自主招生工作方案,针对2022年自主招生线上入学考试工作有关情况,要求各部门、各学院严格贯彻落实省厅相关文件精神,确保今年的自主招生在线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的安全性、规范性、公平性。

    据悉,学校成立多个工作小组,由教学科研部、合作交流部、招生办周密部署考务、宣传、后勤等各项工作。教学科研部提前对考试全过程进行风险预测,针对可能的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提前开展监考教师培训,考生进行了两次全过程的线上模拟测试。本次考试使用“腾讯会议+学习通”进行身份证和人脸识别双重核验考生身份的基础上,采用双机位全程录音摄像对考生“线上考试”过程进行监控。

       考试期间,曹文文副校长在监考室全程指导协调考试有关工作,确保认真落实各项考试组织工作要求。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范韶彬副院长一行三人莅临学校督查线上考试工作,对我校普通现代学徒制招生考试的组织、出卷、监考等环节给予了肯定。

       考试结束,学校及时组织专业教师开展阅卷工作。为保证阅卷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化,全体阅卷教师秉持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严格执行阅卷程序,把握统一尺度,并安排专人负责汇总和多次复核,确保每份试卷准确无误。

       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学校2022年自主招生普通现代学徒制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教学科研部 覃卓庚/文;訚洪/责任编辑)

      (实习编辑:欧阳巧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