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师德师风活动月启动仪式
2020-09-11 10:2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浓浓尊师意,殷殷重教情。9月9日下午,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活动月启动仪式,隆重表彰在师德师风、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业绩突出的优秀教职工,诚挚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校长李国年,常务副校长马燕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副校长曹文文、杨楚校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胡庭胜主持。

  硕果累累 实现新突破

  一年来,在全体教职工全身心的投入、一步一个脚印的付出中,我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宣传工作等方面硕果累累,一批先进教职员工获得了各类荣誉称号与奖项。

  会上马燕霞宣读了学校对蔡宗朝等49名优秀教师,陈传基等26名优秀教育工作者,黄伟伟等10名师德征文获奖教师的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根据我校上半年出台的《标志性成果奖励办法》,本次大会还特别为在2020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上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2019-2020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官微十强的校园新媒体等取得标志性成果的团队颁发奖金,以进一步激发我校教职员工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发展潜力。

  初心不改 孕育新成果

  日前,机电与汽车学院覃卓庚老师及其教学团队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和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夺得了两个一等奖,实现我校在此类高水平赛事的历史性突破。会上,覃卓庚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与在场教师分享了亲历比赛的点点滴滴。

  他认为,在今年两项赛事中我校教师能够秀出如此亮眼的成绩单,有赖于学校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和精心组织,为广大教师搭建起坚实的成长平台,也在于近年来实施“挤‘水课’,育‘金课’”工程,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的深厚积淀。回顾参赛历程,是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给予的悉心指导和暖心陪伴,团队在备战中坚持“工致匠心”、创造卓越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共同孕育出辉煌的成就。

  “十二年间,我见证着我们南洋人飞速进步,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我们在南洋的高品质教师生活也在一点点实现。”覃卓庚教师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争取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相互成就 续写新篇章

  大会上,李国年校长在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加入南洋大家庭的新同事表示热烈的欢迎。

  “南洋理工既是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亲历者,也是中国高等职业大有可为的见证者。”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南洋理工建校36年来,特别是2017年转隶南博集团以来,瞄准高水平高职本科院校办学定位,夯实内涵,提升质量,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一张张振奋人心的成绩单,各类项目从无到有,各项工作从弱到强,并从有特色到上水平,实现了从一纸空白到全省民办高职第一阵营的蝶变,学校的办学事业有新的飞跃。与此同时,在2020年这一特殊的年份里,学校坚持抓重点,攻难点,推动一批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广大教职工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党建工作、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我校在省级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省级技能教学能力大赛中创下历史新高,位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这为我校进入高水平高职院校的行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前,面对职业教育改革深化新形势、新目标和新任务,学校如何站稳阵脚、培育品牌,提升办学水平,广大教师如何主动作为,更好地实现职业成就这一课题,李校长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提出了三点期许:一要坚定从教初心,成就学生出彩人生;二要珍惜事业平台,助力学校加快发展;三要潜心问道育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他强调,民办高等职业教育承载着众多青年学子的梦想与未来,肩负着为社会培养、输送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使命,蕴含着巨大的育人价值与社会价值,作为民办高职院校的教师,我们应当坚定从事教育事业的初心,努力成就每个学生的出彩人生。今后,学校还将不断为教师强平台、做服务、添福利、谋提升,因此,广大教师更应潜心教学、静心问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勇敢追求并实现职业成就与人生价值,与学校在新征途上协同作战、无缝对接、同频共振,相互成就更好的彼此。

  大会最后,全体校领导共同触摸大屏幕,正式启动师德师风活动月。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