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填志愿还在为择校择专业苦恼?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老师在线为你解答!
2022-03-11 17:09: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学校概述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招生代码:13716)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简称“南洋理工”。学校与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同属广东南博教育集团旗下高等院校,依托南博集团雄厚的办学实力与集团化办学优势,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学校坐落在有“广州后花园”之称的广州市从化区,其前身是上海交通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广州校友为传承和发扬南洋公学“教育报国”精神于1984年创办的广州南洋自学辅导大学。学校以“创百年学府,育产业精英”为愿景与使命,遵循“育人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特色荣校,制度治校”的办学理念,以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举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为发展目标,立足广州,面向广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适应珠三角产业结构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推进基于跨界发展的“阶梯式、多平台”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技能突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办学条件
    学校设有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卫生健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九个二级学院。现有全日制专科在校生12000多人,专任教师近700人,博硕占比60%,高级职称占比24%。教师队伍包括全国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技术能手等先进典型。校园占地509.8亩,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已建成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6亿多元;建有先进的专业实验室(场)151个,其中国家级生产实训基地1个,省级高职教育公共实训中心1个,省级校内外实践基地15个;多媒体教室186间,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 6015万多元,普通课室全部安装空调;图书馆面积1.3万平方米,纸质图书94.8万多册、电子图书41万册;拥有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学生文体活动场馆;学生公寓全部装有空调、宽带,提供热水供应等,并在生活区建有商业一条街等生活配套设施。
    春季招生专业计划
学校综合实力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的转变,着力打造“思想道德好、实践技能高、综合素质高和就业质量高”即“一好三高”的人才培养特色。学校荣获教育部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民政部“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优秀服务品牌”单位,全国首届军事训练营“优秀组织单位”;被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授予“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广东省就业工作督查优秀等级”。学校还先后荣获“广东最具就业竞争力民办学院”、“广东最具社会认可度学院”、“广东省国防教育先进工作单位”、“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质量评价特色学校”、 “全国职业院校官微十强”等殊荣。在广东省教育厅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中,学校位居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二名。广东省教育学会授予学校“广东当代民办学校突出贡献奖”,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授予学校校长“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
    目前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已确立升本计划,未来可期!
    想了解更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专业、就业前景,识别二维码南洋理工各大学院老师在线为你解答。

(实习编辑:黄国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