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防疫防汛工作会
2022-05-31 18:22:00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5月10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405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防疫防汛工作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学校近期防疫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邹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力捷传达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元维社作专题辅导报告。

邹鑫书记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三个重点”切实增强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职责,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提升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隐患风险的能力。三是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邹鑫介绍和分析了全国、广东和中山的疫情防控形势,并表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学校实际,邹鑫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要对照总书记、党中央要求完善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问题。二要突出重点关键,全面织牢学校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完善全封闭管理预案和网格化管理体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四精准”“六分”“三全”“五管”等工作要求;加强人文关怀,多了解师生思想动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和防疫物资储备,进一步完善优化各项应急工作预案,及时开展应急演练。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亲自上手亲自抓、一竿子插到底;要加强督查,督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同时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发展工作。

邹鑫强调,学校即将迎来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双高”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高质量通过中期绩效评价,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双高”工作目标任务。他对全校提出工作要求,必须做到“疫情要防住、‘双高’要推进、学校要发展、校园要安全”。

另外,根据本周我省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邹鑫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强调学校要立足防大涝、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做好多项预防准备和防汛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在建工程的监管,施工作业面全面封闭,禁止任何人进入。二是加强校园内巡逻检查,特别是发现水井盖被冲毁情况要及时警戒,并限时修复。三是备足应有防汛物资和食物准备,做好停电停课和线上教学的准备。四是加强值班值守,若遇上特殊情况,全体行政和中层干部需在岗值守。

陈力捷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元维社副书记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做好新时代高职院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李衡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科长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撰稿:钟嘉妍

二审:陈小明

三审:李 衡

撰稿单位:宣传统战处

(实习编辑 郑德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