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数再创新高!UIC 2022年综合评价录取 入学测试举行
2022-06-21 16:53:00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6月18日至19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中文简称:北师港浸大;英文简称:UIC)2022年综合评价录取入学测试顺利举行,报考人数比去年增长近四成,再创新高。经严格的资格审核,有5000余名考生获得入学测试资格。

      2022年,UIC继续在广东省实施多元化招生,综合评价录取计划招生人数760人(首选科目历史240人,首选科目物理520人),普通本科批次计划招生人数90人(首选科目历史25人,首选科目物理65人),本科批艺体类招生计划20人。

      今年是UIC第十年举行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入学测试,综合评价录取也称“631模式”多元的评价方式为考生选择理想大学提供更多机会,也有利于UIC选拔适合博雅教育特色和英文教学环境的学生。


考试中心

      今年的综评入学测试仍采用“双机位”线上远程方式进行。测试科目为英语面试和体育。6月1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UIC校长汤涛教授,常务副校长陈致教授,协理副校长左龙佩兰教授,招生办公室主任林群英,信息科技服务中心处长、创新中心主任卢宏洲等到考场巡视,了解考试各个环节的实时完成情况。此外,6月11至16日期间,为让考生提前了解入学测试流程,确保考试环境、设备功能等满足学校要求,学校已与所有具备考试资格的考生一对一连线,指导考生调试设备以及熟悉流程。


UIC校长汤涛教授、协理副校长左龙佩兰教授等到考场巡视

      6月23日,考生可登录“北师港浸大广东省综合评价报名系统”查看入学测试结果。

      对于UIC入学测试中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即北师港浸大全英文入学测试满分225分,入学测试成绩达到200分或以上的考生),高考成绩可放宽至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线下30分(含30分)以内,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总分择优录取。

      通过UIC入学测试的考生必须在提前批次特殊类型招生院校综合评价栏填报北师港浸大(若未能被北师港浸大录取,不影响其后续本科批次的录取);未参加综合评价的考生在普通本科批次填报北师港浸大;艺术类音乐表演在本科录取批次艺体类本科院校(专业)统考栏填报北师港浸大。


英语面试现场

      今年UIC按大类加专业的方式进行招生,共设29个专业及方向。其中,社会学(数字社会科学)为2022年新增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学生运用数字化技术分析、解决社会科学领域问题,是一门交叉性和综合性较强的学科。

      UIC设有转专业政策。总体上,学生可于大一下学期,根据教务处的时间要求,提出转专业的申请意愿。学校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教学资源,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允许部分优秀学生申请专业调整。

      今年UIC为广东省考生设置了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全额、半额)以及广东本科批次奖学金(全额、半额)。同时,为回报珠海市政府和人民对UIC的肯定与支持,特对2022年报考并就读UIC的珠海籍考生实施学费减免政策,符合资格的珠海籍本科新生可以享受当年学费减免3万元人民币。珠海籍本科新生学费减免原则上为期四年。


      此外,UIC设有在校奖助学金共十余类,激励学生在学业、社会实践、全人发展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通讯员:陈晓虹 金利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9653709 2022-04-13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