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22毕业典礼:但行前路 无问西东
2022-06-27 17:23: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荷花迎风开 紫薇奔放来”在广州这个绚丽多彩的六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惜别情深满校园。6月25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以“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直播”的方式,在学校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仪式,为3758名毕业生送上最美的青春祝福。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领导李国年、胡庭胜、马燕霞、岳增玲、岳国善、曹文文、杨楚校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物业公司代表、毕业生代表近300人现场参加典礼,线上参与人员约3万。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60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走红地毯。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毕业生带来了创意十足的配乐散文诗朗诵《毕业了》,精彩的演绎将青春镌刻在美好时光里。校声乐表演队的同学演唱《不说再见》《星辰大海》(建党百年版)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在现场响起,大学生们唱响了自己的青春朝气。随后,曹文文宣读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关于2022届学生毕业文件和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为60名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走红地毯。

  母校是温暖深沉的爱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三尺讲台前老师的传道授业和谆谆教诲,授予我们终身受益的人生财富。”来自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19网络一班的学生朱麒谕代表优秀毕业生发言,她说,青春,是炙热难忘的,而母校是温暖深沉的爱,指引我向前,我会用我的成功感恩母校。这三年,我们亲身经历了我们国家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历了网课和严格的校园管理,但母校教会了我们,什么是信念与担当;是母校告诉我们,什么是守护与奉献。南洋,我的母校,请你们放心,亲爱的小孩已经长大。您的谆谆嘱托,殷殷希望,我们都尽数收下,它将是穿越风雨前行的力量。

  校声乐表演队的同学演唱《不说再见》。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产业发展进程始终符合优胜劣汰市场规律,人的进步也必将接受时代的洗礼,所有精英和能手皆是正确方向上坚持不懈、刻苦奋斗的结果。我们所有的毕业生也将会在时代浪潮中接受考验,希望所有人能以青春之能量为工业4.0持续加码,秉承“学以明理 工致匠心”校训精神,求真知、施善行,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南洋的老师将会永远是你们前进道路上的坚强后盾,我们期待南洋学子的捷报频传。

  不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长李国年为3758名毕业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历史如此,将来也必然如此。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为职业教育擘画了光明前景,近年来国家发布的一系列针对职业教育的政策也为大家铺上更平坦的道路。你们大多出生于世纪之交的特殊时刻,是00后首批大学毕业生,你们肩负民族的希望,身披时代的荣光,你们面临的是人生的难得际遇,也是人生的难得挑战,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把民族复兴的使命铭记心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坚定不移、矢志不渝,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校长李国年致辞。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长李国年(中)与优秀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李国年在致辞中从三点出发对对毕业生寄予嘱托,一是希望你们永葆家国情怀,擦亮南洋人的精神底色。南洋建校38年以来,南洋人始终以传承爱国基因为己任,秉持老南洋人的强国之志和报国情怀,在新时代吹响了“卓越南洋”的冲锋号。毕业10年的学长郭俊浩在去年被评为汕尾市“善美好人”,还有上百人守卫过边疆与大漠,助力过乡村振兴,在祖国大地上留下了红色足迹。相信接下来,这些奇迹与辉煌将由你们写就。二是希望你们坚定执着追求,不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三是希望你们勇立创新潮头,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科技日新月异,但创新永无止境,你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追求解放思想不停歇、敢为人先开新局的精神境界,矢志做科技自立自强的探索者,在开拓创新中成就事业、追求卓越!同学们,此去千万里,但行前路,只问初心,只问勇敢,无问西东。只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南洋人!

  文/图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