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源结构持续优化,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22-08-12 22:59:00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8月12日,历时41天,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今年,我校面向全国27个省(市、区)及港澳台招生,共计录取新生3271人,其中普通高考新生3203人,港澳台新生9人,专升本新生59人。

  从录取情况看,我校整体生源质量保持优势,理工特色凸显。高分考生录取比例再创新高,同比增长57.74%,全国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 一本线上共计录取52人,117名考生获得我校新生奖学金。理科/物理类高分考生录取比列,同比增长72.23%,理科优势持续拉大。广东省本科普通类(物理)、普通类(历史)、美术类专业排位均大幅度提升,领先省内同类院校。生源质量是学校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建校以来,在师生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省(市、区)投档分数连年提高,赢得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认可与支持。

  一、高分考生录取比例再创新高

  理工特色凸显

  全国范围内生源结构持续优化,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 一本线上录取52人,线下10分内(含)录取67人,一本考生覆盖13个省(市、区),占我校招生省份48%。理科/物理类高分考生投档比列明显提高,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 一本线下10分内(含)录取数量较去年增加26人。

  全国普高录取情况,理科/物理类录取最低分比省控线高50分及以上的省份有11个,理科/物理类录取平均分比省控线高50分及以上的省份有15个;文科/历史类录取最低分比省控线高50分及以上的省份有6个,文科/历史类录取平均分比省控线高50分及以上的省份有10个;综合改革录取最低分比省控线高50分及以上的省份有2个,综合改革录取平均分比省控线高50分及以上的省份有6个。

  河北、湖南、安徽、山东、海南、江西、河南、四川、贵州等生源质量保持优势。其中,河北、湖南物理类录取考生分数全部超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河南高分考生录取占比8.63%,同比增长6.6%。我校也是唯一一所部分专业在河南、四川、贵州设置一本批次招生的广东独立学院/民办高校。

  提前批飞行技术专业,录得7名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 一本线上考生,占招生计划23.3%。我校是国内21所招收民航飞行技术专业学生的本科院校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一所飞行技术专业培养民航飞行员的高校。

  二、广东投档排位大幅提升

  最高涨幅1.79万位

  生源质量领先省内同类院校

  2022年,我校在粤普通类(物理)、普通类(历史)、美术类专业排位均大幅度提升,领先省内同类院校,新生奖学金获得率同比增长85.52%,志愿满足率高达 91.53%。中外合作办学及中外联合培养专业生源结构不断优化,其中203专业组增幅达1.79万,206专业组增幅达1.1万,涨幅创历史新高。

 

  三、优势专业受到考生热捧

  广东多个专业一志愿投档率超200%

  【理工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35.29%;

  数字媒体技术431.4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46.67%;

  计算机类238.06%。

  【非理工类】

  法学2700.00%;

  会计学(国际班)266.67%。

  【美术类】

  视觉传达设计475.00%;

  数字媒体艺术222.22%。

  四、以考生为本

  总体志愿满足率达94%

  我校连续三年实行中外合作办学及中外联合培养专业按照第一专业志愿录取政策,最大限度地维护了考生核心利益,考生做主自己所学的专业,“选我所爱,以爱促学”。除此之外,我校通过合理设置招生批次,科学设置招生专业/方向,实施大类招生,全国范围内统筹动态调整计划等,坚持以学生为本,多措并举为各专业选拔匹配的生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