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誓师出征!305名学生运动员组成广州市代表团决战省中学生运动会
2022-07-12 09:59:00
广州市教育局

   7月11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广州代表团成立大会暨誓师大会在广东华侨中学召开。广州代表团团长、市教育局局长陈爽向代表团授旗并作出征动员讲话,代表团副团长、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敏生接旗。代表团副团长、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出席会议,各区教育局、各比赛项目组队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各个比赛项目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参会。

  誓师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启,广州代表团羽毛球项目代表队汇报备战情况,田径项目代表队运动员代表杜文婕宣誓,陈敏生宣读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广州代表团领导成员名单。

  陈爽在动员讲话中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励代表团全体成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努力实现运动成绩与道德风尚双丰收。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再立新功。要提高认识,再接再厉,着力抓好备战省中运会最后阶段的各项工作,争取实现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全力以赴,勇争第一。全体运动员要秉持“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保持“不屈不挠、全力以赴”的毅力,发扬“不畏强手、奋勇拼搏”的斗志,以坚定的信心、强大的勇气、坚强的意志、优异的技能打好每一场比赛,努力做到“分秒必争、每金必夺”。三要文明参赛,展示风貌。广州代表团既要做威武之师,更要做文明之师、礼仪之师,以此展现广州运动员优秀的竞技风采、广州代表团良好的道德风貌和广州作为全省首善之区的良好城市形象。

  陈爽希望,广州代表团发扬体育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坚定必胜信念,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以突出的战绩为广州教育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据悉,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省中运会”)将于2022年7月15日至30日在韶关市举行,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中学生综合性运动会,共设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啦啦操、羽毛球、跳绳、定向运动等12个大项,我市组织代表团派出305名运动员参加。在上一届省中运会上,广州代表团以2925.75总分和35金、31银、30铜的辉煌成绩,囊括了金牌、奖牌、总分、体育教师科学论文和教师技能大赛“五个第一”。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