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儿争艳 艺路芬芳——2022年广州市白云区“云儿杯”中小学生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2022-07-15 10:24:00
白云区教育局

  7月10-11日,近2100名白云学子齐聚白云区平沙培英学校,参加白云区“云儿杯”中小学生才艺大赛(中学组、小学组)。本次活动由白云区教育局主办,白云区素质教育管理中心承办,白云区蓓蕾艺术中心、白云区平沙培英学校协办。

  本次活动是白云区首届以“云儿杯”命名的中小学生才艺大赛,由白云区初中生才艺大赛转型升级为白云区中小学生才艺大赛,赛事从2010年启动至今,已走过11年峥嵘岁月,成功打造成为白云区特色品牌赛事,选拔了众多优秀艺术苗子。2022年,为了进一步扩大参赛的覆盖面,惠及全体学生,建立常练、常演、常赛机制,提升全区中小学生的综合素养与艺术素养,白云区教育局面向区内全体中小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本届赛事先后分为少年宫组、中学组、小学组三个组别进行,约有2700名中小学生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本场比赛分为艺术表演和艺术作品两大类,包括声乐、舞蹈、器乐、键盘、语言艺术、儿童画(小学组)、素描静物(中学组)、卡通漫画、中国画、书法共9个单项。现场选手各展身手,精彩纷呈,充分展现白云区中小学生艺术修养。

  “云儿杯”已在6月举办了本届赛事的第一场少年宫组的比赛。第一场活动的完美举行,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受到了学员、家长、社会和媒体的一致好评。本次中小学组的“云儿杯”在规模上与节目形式上,更是精妙绝伦,展现白云学子的艺术才能,进一步展示白云区中小学校美育成果。

  “云儿杯”引发的社会效益,将成为推动白云区素质教育高速、高质发展的引擎。白云区教育局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切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改革,充分发挥白云区素质教育管理中心“领头羊”的统筹管理职能,继续搭建青少年全面发展的优质素质教育平台,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提高教育质量,丰富教育活动,谱写白云区素质教育新华章。

  (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晓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