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希玛国际眼科研究中心成立
2022-10-12 11:33:00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10月11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香港希玛国际眼科医疗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成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希玛国际眼科研究中心,并聘请林顺潮教授出任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副校长罗智泉、副校长朱世平、副校长阮健骢、协理副校长李学金,医学院院长郑仲煊、副院长朱宝亭、副院长叶德全,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许亦群,香港希玛眼科集团主席林顺潮、执行总裁李肖婷、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院长詹行楷等出席仪式。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创院院长郑仲煊教授在仪式致辞中对双方此次合作表达了祝贺与期许,他表示,希玛眼科由林顺潮教授于2012年创办,目前在全国各地拥有超过60家医疗机构,是内地与香港在医疗领域合作的成功典范。他指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希玛国际眼科研究中心的成立,能为医学院在临床眼科、基础视觉科学研究、眼科新药、新仪器研发等领域注入专业力量,助力打造特色学科建设,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培养高层次眼科医学人才。

  香港希玛眼科集团主席林顺潮教授在致辞中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我国第一所举办临床医学专业的合作办学大学,他非常期待双方未来在眼科研究和眼科医学人才培养领域充分发挥和利用双方的优势,秉持长期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以眼科临床需求为导向,以科研创新为指引,建立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眼科研究平台,开展高水平医学研究和转化,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希玛国际眼科研究中心致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眼科研究平台,为深圳乃至全国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开展高水平医学研究与转化,提供高质量的医学服务。

  未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希玛国际眼科研究中心将在临床眼科、基础视觉科学研究、眼科新药、新仪器研发等方面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生态,在眼科前沿科研领域将研究中心打造为国际化科技创新平台。据悉,中心现已启动基础研究和临床专家的全球人才招募。

  背景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依《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特色是国际化的氛围、中英并重的教学环境、书院制传统、通识教育、新型交叉学科设置和以全人教育为主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的教育体系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一脉相承,医学院的成立是对大湾区国家战略的总体部署,对促进大湾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持续深化深港两地在医疗、教育领域合作新模式、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希玛眼科(3309.HK)由林顺潮医生于2012年创立,是香港及大湾区领先的眼科医疗集团,总部设于香港,并在内地多个主要城市建立连锁医院网络。希玛以眼科为发展核心,逐步拓展至包括牙科、整型外科/医学美容、家庭医学和肿瘤科等多个专科服务。集团在中国香港、深圳、北京、上海、昆明、珠海、惠州、广州、福州、揭阳、佛山等地,共拥有超过60家医疗机构,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和价格合理的医疗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希玛国际眼科研究中心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希玛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将致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眼科研究平台,为深圳乃至全国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开展高水平医学研究与转化,提供高质量的医学服务。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