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12-13 10:16:00
广州商学院

  12月12日下午,广州商学院在第一报告厅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金龙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以及党员师生代表等15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明勇主持会议。

  陈金龙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七个深刻认识”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论断等方面内容。陈金龙教授重点解读了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论断,并系统阐释报告中关键词的深刻内涵。整场报告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重大理论,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前沿问题,融通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传统与现代,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宏大立意、丰富蕴涵和深远影响,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领导干部及师生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提供了权威辅导。

  唐明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要以此次报告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入脑入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一要以“点”带动。学校党委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重点、分层次组织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抓好全面学习,督促指导师生学好用好辅导材料;二要多“线”发力,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深入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究阐释工作,举办专题思政课、高端学术等研讨会,深化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三要全“面”覆盖,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中共广州商学院委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与《广州商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实施方案》,将学习贯彻融入活动、融入宣传,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建好用好学校官网、专题网站、新媒体等平台,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四要立“体”落实,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全力实现2022年度目标任务,着力谋划好2023年度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唐明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做好党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校园政治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凝聚发展强大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商落地生根。

通讯员:李润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