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韶关学院积极推进“体育浸润” 助推粤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12-14 10:33:00
韶关学院

  为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粤北地区体育教学提质增效,近日,韶关学院-粤北基础教育帮扶活动暨2022年广东省体育浸润行动计划走进粤北,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协同发展机制。

  本次“走进粤北活动”分别走进韶关市曲江区大塘镇大塘中学、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大桥中学和仁化县凡口学校开展专家送教下乡、体育教学研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一校一品”打造及体育器材捐赠等活动,为乡镇中学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帮助提高学校体育师资水平和学校体育教育质量,辐射带动其他乡镇中小学体育教育工作开展,促进区域学校体育工作的均衡发展。

  据悉,体育浸润计划实施2年来,韶关学院本着“韶关所需、韶院所能”的理念,充分利用专业课程特色,创造性地在帮扶学校开展各类体育浸润教学活动,目前韶关学院对3所乡镇中学全方位体育帮扶已取得了初步效果,其中韶关学院与大塘中学共建的定向越野队在今年举行的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了九枚金牌。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桂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