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第五届“鹭江商文化峰会”顺利召开
2022-12-13 10:57:00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12月12日下午,由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学校国际商务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五届鹭江商文化峰会暨首届广东省电子商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成功举行。峰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以“深化产教融合,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探讨创新电子商务及数字商贸人才培养,发挥学校、企业在产教协同育人中的重要主体作用。

  学校党委书记伍第政、校长李艳娥、副校长张胜红、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宗政出席会议。学校教务处、国际商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学校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李艳娥校长作讲话

  李艳娥校长致辞并宣布“广州数字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成立。李艳娥指出,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作为牵头单位组建“广州数字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希望通过“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搭建校企合作办学与交流的大平台,实现校企和校际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促进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共同发展。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宗政作讲话

  李艳娥校长(左)为名誉理事长单位授牌

  与会校领导为广州数字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名誉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等单位授牌。

  随后,华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张振刚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经理杨聆允高级架构师分别作了《数字孪生技术在服务业的应用和发展》、《数字商业时代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会上,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赵志刚、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李翔、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袁阳柳、佛山市鼎昊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余以闰、广东众创前锦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祖奎等就电商人才培养、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了分享。

  集体合影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刘秋华 摄影: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袁柯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