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5 10:01:00
广东科技学院
  为扎实做好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的通知》要求,广东科技学院制定了《中共广东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由学校党委主要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宣传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优秀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优秀学生党员等7种不同类别的宣讲团队,分众化、对象化地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为引导广大学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12月7日下午,广东科技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面向“一校两区”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党委书记专场和宣传部长专场,累计300余名师生在线听讲。

  

  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吴念香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吴念香提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青年工作,在今年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的追求中。她引导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她表示,学校也将持续坚持落实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东莞“双万”城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的新进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决做到:坚持“党建引领”,带动全面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创造,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加强基础研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五育并举”广科模式,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广科力量。

  她还结合时政热点,贴近生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实践厚度,又有情感温度,是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专题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吴书记的互动式宣讲既生动有趣,又耐人寻味,大家可以在交流互动中了解知识和掌握知识。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李赫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带领同学们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自觉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李赫男从“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和核心内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党的二十大为中国制定了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使命要求,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她表示,国家的发展依靠于青年。她鼓励青年教师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感召青年,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听党话、跟党走。

  她所作的宣讲条理清晰、思维缜密、引发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之中。

  踔厉奋发正当时,笃行不怠新征程。接下来,广东科技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号召全体师生自觉强化理论学习,注重学用转化,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弘扬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勤奋敬业、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广科精神元素,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