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科技学院党委坚持“二三四”宣讲工作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2023-01-05 10:04:00
广东科技学院
  广东科技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建好宣讲机制,强化“两个融入”、紧扣“三个结合”、用好“四个阵地”,针对党员干部师生等不同群体,分众化、对象化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建好宣讲机制,强化“两个融入”把宣讲做实

 

  广东科技学院党委把宣讲机制放在宣讲的突出位置,着力优化宣讲工作顶层设计。成立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方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党员教育管理。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组织53个基层党支部大力开展“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一次原文学习、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开展一次专题研讨,开展一次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主动。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排头兵作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找准融合点发力点,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

  选好宣讲队伍,紧扣“三个结合”把理论讲深

  广东科技学院党委联动校外宣讲队伍,培育校内宣讲队伍,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校外专家示范宣讲。邀请广东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以线上宣讲的方式,面向一校两区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推动广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宣讲“领头雁”作用,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东莞“双万”城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相结合,擘画广科梦新征程新蓝图。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等形式,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成果转化为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宣传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面向广大师生群众开展互动式宣讲,做好青年成长成才的“导航者”“引路人”。

  青年师生活力宣讲。以思政课教师、优秀优辅导员、优秀学生党员为主体,在全校范围内遴选政治坚定、善于传播正能量的优秀青年师生,成立校院两级理论宣讲团21个,结合家国情怀、校园情怀、职业情怀,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课堂、深入宿舍,将宣讲与广大师生最关切的问题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递至每一名师生。

  选好宣讲阵地,用好“四个阵地”把学习激活

  广东科技学院党委链接校外资源,建设校内宣讲阵地,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学习氛围。

  用好业余党校阵地。在全校6个二级学院业余党校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阵地,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中开展沉浸式、互动式宣讲,理论学习广泛覆盖人数多达3236人次。

  用好网络宣传阵地。在校院两级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定期发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送,结合声音、影像的传播方式,让理论宣传更受欢迎、更加可及,各类宣讲报道点击率累计49812人次。利用“两微一端”开展线上宣讲,线上宣讲听课人数累计14819人次。

  用好红色活动阵地。以红色文化节为契机,深入开展“红色演说家——我与党的故事”演讲比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感人的事例表达对党和国家深厚感情。组织开展教工党员微党课比赛,广大教工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生动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教师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用好学生组织阵地。充分发挥广东科技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锋学习会(简称“先锋学习会”)、校团委、学生会等主要学生组织在学生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层层带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学习、推动实践的强大动力,不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