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之际送祝福!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为华南理工大学“代言”
2023-06-07 20:46:00
华南理工大学
   

  (视频号截图,点击观看原视频)

  “你们即将进入人生的新篇章,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你们是未来的中流砥柱,科技的力量需要你们。加油!”高考之际,华南理工大学杰出校友黄宏生通过个人微信视频号,给参加高考的学生送上祝福:“祝你们考上理想的大学、理想的专业,迈开人生新的高度和步伐。”

  作为恢复高考后的首届考生,黄宏生在1977年参加高考,进入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工程系,毕业后任职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华南公司,之后走上创业道路,创立创维集团,入选“中国十大民营企业家”,目前担任新能源汽车知名品牌——创维汽车的董事长。

  (2021年11月,黄宏生回华南理工参加活动时接受采访)

  “得到了华工的栽培,从此面向世界展翅高飞。”送上祝福的同时,黄宏生也不忘给母校华南理工大学“代言”。他回忆了自己在华工的求学经历,列举了高三学子选择华南理工大学的三大理由。

  首先,校园环境风景如画,让人能够静下心来,陶醉其中,深入学习。“每天早上不到六点,我们就起来在东湖进行晨读”。其次,身边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视频中,黄宏生回到了曾经居住的宿舍,回忆起了当年的同学情谊,包括和他一起被称为“彩电三剑客”的TCL董事长李东生、康佳前总裁陈伟荣。第三,这里是爱党报国、建功立业的“摇篮”。华南理工大学办学百余年来,传承“红色甲工”基因,始终坚持将学生的成长融入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强盛,培养的60万优秀学子与人民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学校也因此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企业家的摇篮”“新能源汽车界黄埔军校”。

  视频最后,黄宏生表示,只有通过科技的强大、制造业的发展,才能够引领国家前行,造福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我们一起努力!”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华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