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疫英雄,我心中的丰碑!
2021-08-16 09:58:00
eol广东
   7月1日,我们学校组织收看了习近平爷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爷爷的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习爷爷说中国人民是伟大、光荣、英雄的人民。老师告诉我们,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正是这些英雄人物,用自己的坚定信仰和爱国情怀,诠释英雄模范精神,成为中华民族闪亮的精神坐标。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英雄,我心中的英雄是为抗疫作出巨大贡献的钟南山爷爷。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我们不能去学校上学、不能外出游玩,电视里每天报道着新增人数和死亡人数,人人谈“疫”色变……这时,我幻想着有个英雄人物帮我们打败新冠病毒这个大怪兽,就像电影里的奥特曼、蜘蛛侠、钢铁侠一样,可是我没有等来他们。

  我却发现一名84岁头发半白的老人,穿着一件白大褂,戴着一副眼镜,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露出坚毅的光芒,冲在了抗疫一线,他就是钟南山爷爷,我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的呼吸病学专家。他告诫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可他自己却在国家需要的第一时间踏上去武汉的征程,没有买到飞机票,硬是挤上了高铁,被安排在餐桌一角,一上火车,他马上研究新冠疫情的资料。抵达住处后,他马不停蹄地了解情况,甚至冒着感染的风险去医院看望病人。从广州到武汉再到北京,3天时间毫无间隙,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钟爷爷一次次的行程和发言都是最有效的强心剂,有了钟南山爷爷的坐镇指挥,大家仿佛吃了定心丸,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面打响了新冠肺炎防疫攻坚战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听妈妈说,十八年前,也是一场叫“非典”的病毒席卷祖国大地,也是钟南山爷爷挺身而出,要求把重病患者送到他那里去,而今,为了人民生命安全,他再一次临危不惧,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前不久,广州疫情出现反弹,但我并不害怕,因为我知道钟南山爷爷就是奥特曼、蜘蛛侠、钢铁侠,他会保护我们,守护大家。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钟爷爷无私奉献、舍己为人,不求功名的伟大精神值得我景仰,是我心中真正的英雄!

  广州市越秀区文德路小学四(1)班 何亮韬

  指导老师:邢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0-09-15 12: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9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