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广东省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
2021-08-27 11:21:00
广东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7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9月师德建设教育月的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省教育厅强调,各地各校要紧紧围绕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李璧亮深刻分析了当前师德师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注重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相结合,三是要丰富创新师德教育内涵,四是要健全师德师风考评机制,五是要加大师德典型的宣传力度,六是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七是要突出重点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为在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在穗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幼儿园李冬兰、东莞市南城阳光实验中学陈洁纯、岭南师范学院林苏红等三位获奖老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惠州市教育局、肇庆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交流了本地本校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集中展现了我省师德建设的良好成效,传递了广东教育正能量。

  自2008年以来,省教育厅将每年9月定为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今年已是第14年。每年确定一个主题,用一个月相对集中的时间,组织开展系列师德师风教育宣传活动,加强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组织纪律教育等,扎实有效地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实,切实提高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属中小学(含中职)和幼儿园负责师资队伍建设的主要负责同志、在穗获得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的获奖代表和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其他人员在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和高等学校分会场参加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粤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